台灣好農部落格

果乾好吃又健康,溫度是關鍵

xiaoming 2019-10-11

自製果乾正流行,高溫烘烤?低溫烘烤?有什麼不一樣呢?製作時的溫度,決定果乾的營養和口感喔!

水果的水分含量高,而果乾就是將鮮果中的水分排除,可以說是濃縮了整份水果的精華,只是以烘烤方式為例,水果中的維生素C會因為遇熱而流失,不過其他礦物質、膳食纖維等則多數可以保留。

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現在的果乾主打訴求低溫烘焙,那麼低溫和高溫的差別在哪呢?

高溫烘烤

高溫烘烤的溫度通常高於100度,利用高溫縮短烘烤時間,烘烤過後的果乾顏色較深,而為了避免烘烤不均勻,果乾的形狀較不會保留水果原本的形狀。

低溫烘烤

低溫烘烤的溫度低於100度,通常約為40-60度左右。低溫烘烤的製作時間長,除了保留較多水果的營養素及香氣,口感也更濕潤。此外,低溫烘烤的果乾也會盡量保留水果的樣貌,因此使用的水果品質也要好。

果乾的好處

雖然和鮮果相較起來,果乾流失了部分的營養(維生素C),但對於常常外食的族群來說,果乾也是個補充膳食纖維的好選擇。加上水果需要清洗、削皮或切塊,還要注意保存時間,果乾則是好保存更方便食用。

但還是要提醒,挑選無添加的果乾,避免吃進太多糖分。果乾可當作調劑的零食,絕對無法取代鮮果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