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水煮蛋蛋黃外面的神祕墨綠色,究竟是什麼東西呀!?

食中健 2020-01-10

水煮蛋與茶葉蛋的蛋黃,有時候會有一層薄薄的墨綠色光環,其實是正常現象,不影響食用安全。只是,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呢?

在吃水煮蛋時,你有曾經注意過這層約1mm的墨綠色環圈嗎?

原來這是蛋黃中的鐵質以及蛋白內揮發性硫化物質之間互相作用所造成的現象,是非常正常的現象,讀者們可以不用太擔心。每當雞蛋的pH值升高,或者蛋加熱的溫度越高越久,蛋中兩個礦物質的相互作用就會更加劇烈,蛋黃表面的墨綠色環圈會越明顯,因此半熟蛋這類的加熱程度低的蛋製品較不會有墨綠色環圈。

如果想避免蛋黃的綠色圈環出現影響菜餚外觀,建議不要久煮喔 。

【好農葉酸蛋】由 台灣好農 X 日本PFI 食品生技大廠 X 農業科技研究院 共同研發、嚴格把關,研製葉酸含量達有效含量,達成由簡單的食材攝取,就能補充人體之必需營養素的目標。
更多葉酸蛋介紹及訂購,請點下方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

PHOTO RESOURCE:thegarethwiscombe CC Licensed
PHOTO RESOURCE:Andrea Nguyen CC License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