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紅白大對抗!紅殼蛋與白殼蛋差在哪裡呢?

食中健 2019-12-09

很多人說紅色蛋殼的蛋比較有營養?紅殼蛋就是土雞所生的蛋嗎?你是否有疑惑過為什麼雞蛋外殼有分這麼多顏色呢?

蛋殼的顏色與雞隻的品種有很大的關係,除了常見的白殼、紅殼之外,其實還有綠殼與粉殼的雞蛋呢!

臺灣最常見的蛋雞是來亨雞,市面上的機蛋高達八成都是來亨雞所產的蛋,來亨雞的雞蛋與牠的羽毛一樣都是白色的,而褐色羽毛的蛋雞產的是紅殼蛋,所以並不是紅殼蛋就是土雞蛋,還是要看蛋雞的品種。

雞蛋的營養成分和蛋殼顏色沒有關係

雞蛋的營養成分跟蛋殼沒有直接的關係,並不是特定顏色的蛋就特別有營養。雞蛋的營養取決於雞隻的飼料供應、成長環境與健康狀態,而不是只看蛋殼顏色或大小。

市面上的紅殼蛋比白殼蛋還貴,其原因是「物以稀為貴」的道理,因為來亨雞的生產量大,降低生產成本,使得白蛋的價錢較便宜。而生紅殼蛋的雞數量較少,因此價格會比白殼蛋高一些。

比起蛋殼顏色,建議消費者應更加關注雞隻的生長環境、食用飼料等。

好農葉酸蛋來自平飼放牧的友善環境,給予雞隻「足夠飼料、足夠飲水、足夠活動空間」。什麼是葉酸蛋?由 台灣好農 X 日本PFI 食品生技大廠 X 農業科技研究院 共同研發、嚴格把關,研製葉酸含量達有效含量,達成由簡單的食材攝取,就能補充人體之必需營養素的目標。

更多葉酸蛋介紹及訂購,請點下方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

PHOTO RESOURCE:woodleywonderworks CC License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