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初乳、牛乳 別傻傻分不清楚

Halcyon 2021-04-01
過期牛奶1

牛初乳又稱colostrum milk或beestings,是指母牛生產後分泌的乳汁。

牛初乳供給新生小牛足夠免疫力、生長力及營養,據研究發現初乳不僅富含珍貴的免疫球蛋白IgG、乳鐵蛋白、初乳胜肽、鈣質及更多免疫活性物質外。其中鐵含量更高達牛乳10倍以上,維生素D和維生素A也優於牛乳,且脂肪和糖含量都相對較低。

而初乳胜肽在第一天含量最多,24小時後就下降至26%;48小時後至96小時降至5%,接近一般牛乳水平。所以掌握母牛分娩後的黃金36小時內採集的乳汁,才能稱之為初乳。

🔊初乳🈶活性免疫球蛋白IgG

免疫球蛋白IgG功能 : 抵禦外界致病菌和病毒的侵害,抑制致病菌繁殖。

🔊初乳🈶初乳胜肽

初乳胜肽功能 : 提供骨骼發育健康所需。

🔊初乳🈶鐵

鐵功能 : 人體造血的關鍵原料,一旦缺乏就會造成缺鐵性貧血。

🔊初乳🈶乳鐵蛋白

乳鐵蛋白功能 : 可調節人體對鐵的吸收及免疫力,活化體內細胞的功能。

PHOTO RESOURCE:Benjamin Horn CC License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