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如何買養殖魚不踩雷?

Halcyon 2021-04-01

愛吃魚的貓咪嘴朋友們是不是曾因買來的養殖魚有土味,從此怕踩雷投向野生魚的懷抱,還是腦袋瓜想起「改良翻身!台灣鯛沒土味成功外銷美日韓」「外銷日本活鰻,毫無土味」 的新聞,打從心裡認定沒有土味的魚通通外銷,出國比賽去了呢?

其實台灣養殖技術已經相當成熟,嚴加監控水質、管理飼料的飼養者,不僅在外銷漁產品上投注心力,對於虱目魚午仔魚鱸魚等家常魚的品質也同樣用心,畢竟海洋資源有限,近海捕撈漁獲數量持續下滑的情形下,養殖魚將是我們獲取低脂且具優質蛋白質的主要管道。

而要找尾鮮美的養殖魚一點都不難,我們只要從【動物用藥殘留標準】及【水質】兩方面著手,找信任的商家購買就可以辦到,畢竟好水養好魚,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

【動物用藥  零殘留】

養殖魚類如果沒有管控水質,生長後期魚群容易受到病菌攻擊集體生病,飼養者往往會投藥來保障收成;所以選擇動物用藥檢驗「 零殘留」 等級的飼養者,是水質潔淨的保證。

【水質 講究】

友善飼養者,放養前先用益生菌養好水,讓水池自成生態系減少死亡率,使魚隻健康成長。但因淡水的水藻相較為複雜,容易讓魚體本身產生「臭土味」、「藻腥味」,用心的飼養者會引進海水,讓魚隻在半海水或是全海水的環境下養成,雖然與淡水養殖相比來說成本較高,但整體肉質更紮實鮮甜!

Q是不是吃人工飼料的魚會有土味

A:只有水質管理不良的才會有土味,吃人工飼料的魚並不會有土味喔!

Q養殖魚土味哪裡來?

A:養殖魚出現土味,是因為所飼養的魚塭對於水質沒有嚴加管理,造成放線菌或浮在水面的團藻或顫藻增生,魚吃下去後,經由鰓黏膜吸收進循環系統,產生土氣味。

👍 十大好魚榜首 純海水養殖  午仔魚 【 線上訂購 】 

👍 亞麻仁Plus+ 半海水飼養 虱目魚 【 線上訂購 】 

👍 半海水飼養  去刺鮮凍 金目鱸魚 【 線上訂購 】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