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為媽媽下廚 黑金文蛤 氣派登場

Halcyon 2021-04-23

再過兩週就是母親節💐,小編決定今年挑戰不上餐館,在家裡復刻幾道媽媽的拿手菜 ,款待辛苦一整年的母親大人!說到我家老木的拿手菜,一點也不費工耗時,更不累人,只是特挑食材鮮味的「絲瓜文蛤」。

挑條好絲瓜到還難不倒小編,那蛤蜊該怎麼挑?可難倒小編,還好有經驗豐富的老媽傳授祕訣~~(我本來以為老木會說~~那我幫你買~~ 🤣 🤣)

蛤蜊該怎麼挑

外觀:

越黑越新鮮!蛤蜊剛撈起來時,外殼是呈現有光澤的深黑色,再經過分級販售到市場後,可能已經是捕撈後第二天~三天,蛤蜊外殼顏色會呈現深棕色至淺棕色,鮮度也開始慢慢下降。

聲音

死文蛤與新鮮的文蛤聲音不同,如果是上市場選購,可以先將兩個文蛤互相輕敲,聽聲音判斷是否新鮮。

海水飼養:

一般養殖環境鹹度,約1%~2.5%,純海水飼育比較接近野生文蛤的生長環境,海水本身豐含的食物來源.能提供天然養分使蛤肉肥厚飽滿.滋味鮮甜!

黑金文蛤  氣派登場    

依照母親大人對文蛤的挑剔,看來只有一顆抵外面兩顆大 、還不用吐沙的【黑金大文蛤 】 能過關~~,因為好農嚴選台南七股潟湖養殖的黑金大文蛤,因為地理環境特別,形成豐富的海中微生物及藻類獨特的生態系,讓文蛤在海水中吃飽飽,所以肉質也格外鮮甜,而且還不用吐沙,超方便。

小編趕緊買來試作,好在母親節當天擄獲老媽的胃!

🍴 絲瓜文蛤

《材料》:

絲瓜一條、黑金文蛤一包(400公克)、薑絲少許、枸杞少許

《調味料》:

鹽適量、白胡椒少許、酒一大匙

《做法》:

  • 將絲瓜去皮切好 ,蛤蜊洗淨、 薑切絲、枸杞泡水備用。
  • 將薑絲入鍋炒香後加入絲瓜及適量的水,加蓋悶軟絲瓜。
  • 絲瓜變軟時,加入文蛤續悶。
  • 文蛤全開時加入枸杞略拌炒,即可加入調味料盛盤上桌!

《美味撇步》:

  • 文蛤料理需快、狠、 準,第一顆文蛤開時就須馬上關火,用餘溫悶蒸文蛤,才能將肥美湯汁鎖在文蛤裡。
  • 枸杞需最後拌入 ,取其紅色搭配絲瓜的翠綠。

🔊 海水飼養 🦪 黑金大文蛤 線上購買

🔊 五行海鮮🐟 為媽媽燒一桌菜 線上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