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加工食品沒再挑 小心初老找上門!

Halcyon 2021-04-26

蘿蔔湯裡兩顆貢丸加點芹菜,是許多人記憶裡的美味,鮮彈多汁的貢丸將它切小塊炒青菜也能簡單提鮮,各類丸子早是每家冰箱的必備食材。

但是大家應該和小編一樣,壓根沒想過,小小一顆丸子會讓人未老先衰,隨便買的貢丸,竟然會讓人老的比別人快😱😱😱,這也太母湯了吧~~

原來問題出在讓食品彈牙、風味佳的「磷酸鹽」上。市售熱狗、貢丸、泡麵等再製品中,為了口感及賣像,多會添加磷酸鹽來提高產品的保水性及黏著性。

而人工添加的磷酸鹽,幾乎100%會被人體所吸收,即使偶一為之也會大大影響身體健康,在美國德州達拉斯大學醫學院研究中發現, 高磷酸鹽飲食的小老鼠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大幅下滑!台大醫學院毒理研究所副教授姜至剛醫師更指出, 高磷會加速老化衰敗,引發心血管、腎臟等疾病。

既然我們無可避免吃到加工品,想吃的健康又安心,在購買前務必記得 「You are what you eat」,吃進的食物,將決定你的健康,謹記下列三個購買原則, 才不會省了小錢卻賠上健康喔!

🔔 不買散裝、零賣且暴露於室外的產品

🔔 選擇🈚添加磷酸鹽、🈶成分標示包裝的冷凍丸類

🔔 避免吃到來源不明的豬肉或是淘汰的豬隻所加工製成的貢丸,要買🈶清楚載明肉品來源的丸子

🔊天然海陸丸子(花枝+香菇虱目魚+純肉貢丸+安心雞肉)  【線上購買】

🔊安諾豬   原味純肉貢丸【線上購買】

🔊花枝丸+花枝漿+蝦仁花枝漿 【線上購買

參考資料:

1.華人健康網  不只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美國研究:磷酸鹽過量易使人怠惰,燃脂力下降

2.台大姜至剛醫師  2016.11 磷酸鹽讓你提早初老報到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