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吃百靈菇 好事靈驗 萬事無憂

Halcyon 2021-06-16

吃對食物可說是門大學問,孔老夫子說的「不時不食」就提醒著我們吃東西要按季節、按時令,而中華美食的博大精深不僅僅在填飽肚子,更將期待及展望注入料理之中,好比說想討個好兆頭「年年有餘」得吃魚、「平平安安」的蘋果、「大吉大利」的橘子,蘿蔔添「好運」,而考生必吃的包子、粽子、糕點則取其包高中、金榜題名的意涵。

那想好事百般靈驗,萬事無憂~~不妨就嘗嘗「 百靈菇」吧,牠不僅圓嘟嘟、胖呼呼、白拋拋、幼咪咪的樣子很討喜,還有著高蛋白質、低脂肪、低熱量、滿滿膳食纖維的優點,絕對讓你吃完身體健康,好事降臨!

百靈菇除了名字聽起來很吉祥以外,還和猴頭菇與巴西蘑菇並列為菇菇界深藏不漏的大內高手,他們到底有那些過人之處,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百靈菇

有著帶來更多幸福、美好,好事百般靈驗寓意的百靈菇,因顏色潔白、其形狀近似靈芝而得名。專家學者譽之為食用菌家族中的『王子』。肉質細嫩、口感鮮美滑嫩,味美可口,其中含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比香菇和其他平菇都高,精氨酸和賴氨酸含量更比譽為「益智菇」的金針菇還多。

猴頭菇

「山珍猴頭、海味燕窩」猴頭菇與熊掌、海參、魚翅並列「四大名菜」之一,有「素中之葷」之美稱,口感足以取代肉類的猴頭菇,肌理可塑性高、入味容易,能營造豐富的美味層次,結合其他蔬果食材,是素食者的最愛。

巴西蘑菇

巴西蘑菇在日本被稱為「姬松茸」,是近年來十分受到日本市場歡迎的菇類,食補材料中的超級明星,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珍貴的多醣體更是比靈芝多上一倍,因此也被稱為「神奇蘑菇」!新鮮的巴西蘑菇口感脆嫩,有著細緻的杏仁香氣,用來煮湯或是燉補都能大幅提升湯頭的鮮美。

名字有個菇但不是菇的 雨來菇

雨來菇其實並不是菇而是一種藍綠藻,學名為「陸生藍綠藻」,早年多在下雨後才現身於山林地表上,所以又被稱作「情人的眼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人體必需的胺基酸,其中又以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群含量最高。雨來菇摸起來很柔軟,吃起來是脆脆的,很適合拿來做涼拌。

 🔊好運旺旺來  百靈無憂 百靈菇 【線上購買】

 🔊素中之葷   山珍猴頭 【線上購買

 🔊食補材料中的超級明星 巴西蘑菇 【線上購買

 🔊情人的眼淚 雨來菇 【線上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