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新滋味!【鹹香馬告餅乾】超涮嘴

Halcyon 2021-08-09

號稱黑金的臺灣原生種「馬告 Makauy」,是泰雅族語,有著充滿生機、生生不息的意涵,擁有淡淡香茅與檸檬的香氣,風味很獨特,是原住民傳統的調味香料,多用來抓醃肉塊,例如我們相當熟悉的「馬告香腸」、「馬告鹹豬肉」,其實在部落最家常的作法是將馬告及樹豆放入湯中,與豬骨頭熬煮成一鍋原汁原味的部落「勇士湯」。馬告經過與肉類油脂充分的融合後,會釋放出馬告微辣再帶點說是檸檬又是些香茅的綜合香氣。

近年來馬告不僅被廣泛運用在料理中,連烘培點心裡也開始利用它多層次的風味來賦予糕點的新感受,今天小編就來帶大家做一款逆天涮嘴的【鹹香馬告餅乾】。

鹹香馬告餅乾

《料理食材》

馬告粉10g、低筋麵粉150g、二砂糖25g、 鹽1.5g 、無鹽奶油65g、蛋白兩個(要分開,一個是要用來刷麵團用的) 。

《料理作法》

將過篩後的低筋麵粉與二砂糖及鹽放入料理碗中。

將無鹽奶油切成小塊加入做法中,用手抓均勻成鬆散狀。

接著加入蛋白及馬告粉,繼續抓均勻。

抓均勻就可以囉,過分捏抓會讓奶油過度融化,麵團如果不清爽餅乾就不好吃喔!

在料理檯上鋪上保鮮膜,放上馬告麵團,用擀麵棍將麵團桿平成,並在桿平的麵團上鋪一層保鮮膜。

麵團桿評為約0.7cm的厚度

將麵團連同保鮮膜一起放進冰箱冷藏約1小時。

用喜愛的模型押出餅乾造型並放在烤盤上。

秋天快到,選個楓葉模型做餅乾

烤箱預熱上火180度下火130度。

將餅乾統一刷上薄薄的蛋白,放入烤箱。

剩下的零星小麵糰, 就動用小模型壓成小花狀

烘烤20分鐘,後續用餘溫悶10分鐘即可出爐。

喜歡手作餅乾餽贈親友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款可甜可鹹的調味料,用來醃肉、燉湯不但方便,清爽的檸檬香氣,大大減少了油膩感,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