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滿足味蕾的蒲燒鯛魚散壽司,吃到筷子停不下來!

Shuhui Tsai 2021-08-18

日式料理中的「散壽司」是很受歡迎的家庭料理,也是季節感十足的米食。作法簡單,將喜愛的食材備妥,選用壽司醋飯或是溫熱米飯,都有好滋味。小編分享用特製日本風味醬燒的蒲燒鯛魚腹肉片,料理「蒲燒鯛魚散壽司」,滿足味蕾,好吃到筷子停不了♫

《食材》

蒲燒鯛魚腹肉片1包160g、紅藜1米杯、白米2米杯、甜玉米1/2條、油菜適量、筊白筍1支、葉酸蛋2顆、海鹽和葡萄籽油皆適量。

《壽司醋食材》

米醋220ml、二號砂糖60g、海鹽15g。(可依喜好調整比例)

【用瓦斯爐煮紅藜米飯】《作法》

(1) 紅藜的顆粒很小,用較細的篩網清洗到沒泡沫。

(2) 白米輕快掏洗2-3次。加入紅藜和所需水量,浸泡半小時(冬天一小時)。務必將米充分浸泡,吸收水份再炊煮。這樣煮好的米飯會粒粒飽滿。

(3) 蓋上鍋蓋以大火煮滾,轉小火續煮8分鐘熄火。用鍋子的餘溫悶20分鐘,讓米粒完全糊化熟透。飯匙輕輕將米飯翻鬆,讓多餘的水氣蒸散掉,吃起來香甜可口。

《料理筆記》1杯米+水210 ml。以此類推。紅藜米飯不用再額外加水煮,以免米粒過軟。

(4) 調勻壽司醋,拌入煮好的紅藜米飯,用飯匙從大碗公底部輕輕將米飯拌切。

(5) 蒲燒鰻冷藏退冰,中火將水煮滾,轉小火續蒸3分鐘,熄火悶一下。用食物剪刀剪適口大小。(6) 蔬菜洗淨。甜玉米切粒、筊白筍切丁和雞蛋、鹽以筷子輕打散。不沾平底鍋加少許油(冷鍋冷油,打開抽油煙機),將蛋汁以中小火煎成蛋鬆。油菜以滾鹽水川燙,剪小段。

食材如圖盛盤。色彩繽紛的蒲燒鯛魚散壽司,香氣十足,好吃到筷子停不了ლ(´ڡ`ლ)

學完這道名為「蒲燒鯛魚散壽司」的家庭料理,是否迫不及待地想做給家人吃了呢?更多豐富的美味料理食譜都在台灣好農部落格

蒲燒鯛魚腹肉片頂級蒲燒鰻半切這裡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