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用雞蛋的米布丁,加紅藜更養生

Shuhui Tsai 2018-08-11

小編總是在家自己做布丁給小孩吃,因為小孩還小,要盡量避免香料、色素和明膠等人工添加物。布丁大多以雞蛋和牛奶為主要的食材,知道嗎?其實也可以製作不用雞蛋的米布丁,而且加超級食物「紅藜」更養生。善用米飯本身的黏性,冷卻自然凝固的原理,就可以完成喲!作法簡單,茹素也OK。

《食材》

紅藜米飯1碗150g、無糖豆漿300ml、紅冰糖10g。(甜度可依喜好調整。)《料理筆記》美味的紅藜米飯,點此看作法。

《作法》

(1) 將紅藜米飯和250ml的豆漿,先按果汁機的瞬間鈕2~3次,快速攪打,再改為一般速度攪打至無顆粒的米飯泥,然後倒入鍋中。【小技巧】果汁機的玻璃杯加入其餘的豆漿拌一下,用湯匙輔助可以更容易將米飯泥倒乾淨。

(2) 紅藜米飯泥和紅冰糖以中小火加熱,邊用湯匙攪拌至略為濃稠即可熄火。盛入器皿,放涼冷藏。

(3) 果汁機的刀頭會殘留些許米飯泥,可以用軟毛刷輕洗乾淨,好方便。

可依喜好佐以核桃和無花果醬,或是黑糖蜜。當然,原味的米布丁也別有一番滋味。融合紅藜米飯和豆漿香氣的米布丁,入口滑順,綿密的口感,好吃極了♫

香濃的黑糖蜜,點此看作法。

穀物界的紅寶石、植物界的「全營養食品」台灣紅藜~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