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小米變身義式燉飯,好吃到令人直呼Bravo!

陳蘋果 2021-09-28

利用西方料理手法,賦予小米全新味覺饗宴,趕緊來試試看唷!

說到小米,一般人會想到熱呼呼的小米粥,加些糖或是淋上醬油,甜的、鹹的各有各的支持者。小米不搶味、應用廣、營養高的特性,在一些東方國家被奉為健康長壽的神奇食物。

小米-1

原住民的傳統主食:小米

「小米」是臺灣原住民早期的傳統主食,很多部落的豐年祭典都不能缺少「小米」這位主角,其中相當具代表性的是排灣族為慶祝小米豐收,每年的豐年祭也稱為小米節。除了將小米做成小米粥、小米麻糬、釀酒等多種料理外,採收後的小米梗也會被當作柴火使用,甚至有煙燻驅蚊的作用呢!

小米是穀類中的唯一鹼性食品

小米的營養價值極高,含有維生素、膳食纖維、有機硒、鈣、鐵等微量元素,其纖維素含量接近糙米,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豐富的維生素B1還是所有糧食之首。有別於一般穀類大多為酸性,只需要粗製脫殼的小米,保留了麩皮和胚芽,是穀類中的唯一鹼性食品,所以被賦予「穀物之王」的美稱。

IMG_7355

中西合併的無國界料理,顛覆您的味蕾

有別於一般的小米料理,今天就教大家用小米做一道顛覆傳統的義式燉飯,無需事先將小米泡水,也可以輕鬆完成的小米燉飯,運用東方食物和西式料理手法,激盪出讓人吃完想大喊"Bravo!"的美味料理吧!(Bravo來自於義大利文,具有讚賞之意。)

IMG_7356

義式小米燉飯

【材料】

小米洋蔥、橄欖油、高湯(可用水取代)、白酒、巴、起司片

【步驟】

  1. 洋蔥切碎備用。
  2. 鍋中放入適量橄欖油,將洋蔥炒至呈透明狀。
  3. 小米下鍋拌炒,炒至小米表面顏色稍微變白。
  4. 加入高湯淹過小米,轉中小火燉煮約10分鐘。
  5. 燉煮過程需要一邊攪拌,注意高湯不可收乾,可適量加水或高湯,避免燒焦。
  6. 起鍋前,加適量白酒、巴調味,和撕成小片的起司,水分收乾後,即可盛盤上桌囉!

IMG_7358

【小撇步】

  • 小米如果事先用水浸泡30分鐘,可節省約一半的燉煮時間唷!
  • 若想在燉飯中加些配料,可事先將配料燙熟,在燉煮至一半時加入,做成蔬菜燉飯或海鮮燉飯~

PHOTO RESOURCE:billy1125 CC Licensed

營養價值高,有著豐富的膳食纖維及維生素的無毒栽培台東安心小米超值推出中!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