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山藥去皮 手癢怎麼辦?

Halcyon 2022-01-14

山藥真是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食材阿~~和小編一樣每次削山藥、芋頭,皮膚都會癢得難受的朋友請舉手🙋‍♀️,小編科普了一下~~原來皮膚接觸到山藥會刺癢,是因為山藥中含有植物鹼和皂角素,這兩種物質都會刺激皮膚(可能小編的手比較嬌貴吧~~(゚3゚)~♪),據說將山藥放進加醋的水中,稍稍川燙個5~6分鐘後放涼,再處理就不會讓手癢的難受。讓我來試試吧~~

【食材】

白醋 一小匙,山藥 一條

【步驟】

果然~~經實驗證明經醋水川燙再削山藥皮就不會皮膚癢,大家可以趁假日把購買來的山藥一次削皮完成,再分小包裝放進冷凍庫,需要時取所需份量就相當方便囉!!!或是直接購買安心鮮切人蔘山藥(300g真空包) ,大小剛好適合煮一鍋湯的份量,放進冰箱又好收納~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也可以點下面圖片連結直接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