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大掃除沒時間 可以這樣吃 沙茶魚丸冬粉

Halcyon 2022-01-14

年前大掃除,不想再動鍋碗瓢盆卻又不想叫外食的掙扎小編很瞭,那就在冬粉湯裡加上用新鮮狗母魚打漿製作的魚丸,煮沸後灑把芹菜末或是蔥花,加杓沙茶,來碗樸實的沙茶魚丸冬粉吧,也好把熱量預留給春節的大魚大肉(◔౪◔)!

【真材實料 特Q彈】

澎湖狗母魚丸為狗母魚打漿製作,因狗母魚本身肉質纖維短,所製作出來的魚丸不用額外添加磷酸鹽,就很有彈性;和市售魚丸為增加嚼感額外添加化學添加物,或是為降低成本大量添加澱粉,吃起來完全不同,鮮美的狗母魚口味清爽、魚丸Q彈真心覺得值得一試。

【無添加人工味精、磷酸鹽】

狗母魚本身是屬於較清淡無腥味的魚,只需加上糖與天然海鹽提味,魚丸本身就帶有淡淡的魚肉香氣,自然美味。完全不需要添加人工味精調味,吃起來清清爽爽無負擔。

沙茶魚丸冬粉

食材:

澎湖狗母魚丸一包、冬粉兩束、芹菜一把、鹽適量、沙茶醬適量、油蔥酥適量

做法:

  • 芹菜切末備用
  • 取湯鍋加入8分滿的開水,水滾後入魚丸,待魚丸膨脹再加入冬粉,煮至冬粉軟爛即可關火加鹽調味
  • 盛碗灑上芹菜末、沙茶醬、油蔥酥就完成了

「澎湖區漁會」特別與在地幾十年老店合作,使用新鮮捕撈的狗母魚真材實料打漿製作,做出來的狗母魚丸特別Q彈、美味,讓您品嚐到澎湖的道地美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