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跟著節氣吃當季好料~芒種時節把握芒果盛產季!

陳蘋果 2015-06-04

時節進入六月,天氣越來越熱,素有「水果王國」之稱的台灣,每到夏季,各式各樣的水果一個接一個來報到。俗諺說:「芒種夏至,檨仔(芒果)落蒂」就是提醒我們,香甜多汁的芒果要準備採收上市,大家可要好好把握一年一度的芒果盛產季節唷!

芒果-1

「芒種」開始正式進入典型的夏季天氣型態

芒種過後,梅雨季結束,天氣一天比一天更熱!這裡的「芒」指的是有芒作物,像是大麥、小麥等開始結實成穗,農夫們準備收割;「種」的意思則代表此時是秋季農作物播種的最佳時機。

因為這個時節是夏季作物收割、秋季作物播種的時間,所以也有人將「芒種」戲稱為「忙種」,象徵農夫們在田裡「忙著種」的辛勤時分。

芒果-2荔枝火龍果鳳梨

代表夏日的水果紛紛上市

鳳梨芒果、西瓜、荔枝火龍果、哈蜜瓜等夏季水果,一個個登場,這些當令水果直接吃、打成果汁、做成冰品,或是烹調入菜都相當受歡迎,可說是清涼退火的天然首選。不過還是要注意,西瓜偏涼,芒果、荔枝等水果屬性較為躁熱,過敏體質者食用時宜適量就好,避免引起腸胃不適或起疹子。

芒果大量出產的夏季,除了做成果醬將這份美味封存起來,也可以自己烘烤芒果乾,無添加色素或防腐劑,才能吃得更放心~

自製芒果乾

芒果-5

【材料】

新鮮芒果

芒果-3

【步驟】

1. 將芒果洗乾淨,去皮,切片去除中間的籽。

2. 準備烤盤,上面鋪好烘培紙,將切片的芒果平舖在烤盤上。

3.用100 度的低溫烘烤約3-4小時,烤的過程中可以將芒果翻面,讓果乾受熱均勻。

芒果-4

因為是利用低溫烘烤,必須要用可以調整溫度的烤箱,一般小烤箱就沒辦法製作了。芒果切片的厚薄度會影響烘烤時間和成品的口感,切的較厚的話,烘烤時間也會更久喔!

PHOTO RESOURCE: MiwokRoberto Verzojimmy chuang CC Licensed

 

同場加映:芒果也能入菜~芒果雞腿排溫沙拉芒果蛋炒飯

簡單3步驟,教你挑選好吃芒果、還有切芒果的新招唷~

 

夏天怎麼能少了芒果呢?

好吃安心芒果這邊買>>【海哥私藏黑香芒果(5台斤)(含運商品)】,每箱5台斤±10%(約5-6顆),含運費送到府,市場少有,產季短要買要快! 帝王級的芒果,帶有濃郁龍眼香味!甜度超高,在欉紅尚天然!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黑香芒果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