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如何自製天然養生的黑豆水呢?

食中健 2015-02-13

市面上現在非常流行紅豆水、薏仁水,但是你千萬不要忘記了,豆中之王「黑豆」,也可以做成黑豆水喔。

有機(無毒)青仁黑豆~非基因改造,手工細心嚴選,食用更健康~

韓國、日本最近瘋迷的居然是以「黑豆水」來減肥?!黑豆除了製作我們耳熟能詳的醬油以及黑豆漿之外,也可以製作成黑豆水,而且做法相當簡單,接著我們就照著下面步驟來製作。

【自製黑豆水】

黑豆

材料

黑豆40g 甘草1〜2片

黑豆

步驟

將買回來的黑豆清洗過後曬乾或是拿廚房用紙擦乾,放入鍋中直接用中火翻炒,不用放任何油類,翻炒的過程中會飄出豆香,持續翻炒約10分鐘,等待豆皮裂開,有酥脆感,就可以起鍋了!

接著在杯中放入1〜20顆的份量,加入1〜2片的甘草,沖熱開水,黑豆水就完成了,會有碳培的味道,因為有放入甘草,所以喉嚨中會有回甘的感覺。

剩下的豆渣,可以拿去跟生米一起煮成熟飯,製作成黑豆白飯。不僅不浪費,又有助消化、促進腸胃蠕動。

黑豆

【黑豆水的好處】

1.黑豆的膳食纖維非常豐富,可以有助消化、促進腸胃蠕動(但是不建議生吃,因為不好消化)

2.黑豆富含蛋白質,提供良好代謝力。

作者:紅熊

有機(無毒)青仁黑豆~非基因改造,手工細心嚴選,食用更健康~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111184010221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