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吃膩炒高麗菜嗎?教你用平底鍋做成高麗菜風味的大阪燒唷!!

食中健 2015-04-09

家中冰箱常常出現高麗菜,可說是大家的好朋友,除了炒高麗菜這道菜餚之外,今天教大家如何使用高麗菜做出好吃的大阪燒,家裡只要有平底鍋,就可以簡單做出這道料理。

高麗菜

材料

高麗菜1/4顆

起司片3片

低筋麵粉150g

鹽巴少許

雞蛋1顆

美乃滋

海苔末/柴魚片

作法

1.將高麗菜切小片狀

小提醒: 1. 麵糊不要太水,如果太水可以在加入少許的麵粉;反之太黏,可以加入水來調和。 2. 這道料理我沒有放任何的肉類食物,家中若有火腿、培根,可以在第一次翻面時,把它貼在麵糊上面,或是章魚也可以一起加入麵糊裡面攪和,一起下去煎。 3. 在製作麵糊時也把起司片一起放進去,會讓你吃的時候有起司融化口感,若不喜歡這樣的口感,你也可以不要放,按照自己個人喜好。

2.把低筋麵粉加入少許鹽巴打入雞蛋接者加入高麗菜,把起司片撕成小塊狀也一起加入然後再加入少量水,攪和均勻

3.將麵糊放入平底鍋煎,將表面煎到金黃焦香,加上一些起司蓋上蓋子悶一下便可起鍋

高麗菜

4.好吃又簡單的大阪燒就完成囉!!!裝盤後可以擠上美乃滋、放上海苔末、柴魚片,就成了一盤簡單高麗菜料理囉!

高麗菜

小提醒

  1. 麵糊不要太水,如果太水可以在加入少許的麵粉;反之太黏,可以加入水來調和。
  2. 這道料理我沒有放任何的肉類食物,家中若有火腿、培根,可以在第一次翻面時,把它貼在麵糊上面,或是章魚也可以一起加入麵糊裡面攪和,一起下去煎。
  3. 在製作麵糊時也把起司片一起放進去,會讓你吃的時候有起司融化口感,若不喜歡這樣的口感,你也可以不要放,按照自己個人喜好。

作者:紅熊

不使用農藥的【有機高麗菜】,富含維生素C及礦物質鐵,脆甜多汁,正當令,歡迎撥打(02)8780-3000訂購,或點圖片連結購買。
☆台東成功鎮柴魚片之鄉【柴魚花】,特殊煙燻刨片工法,你知道鮪魚、鰹魚柴魚花吃法有何不同嗎?點圖片可以看更多介紹喔!

高麗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