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果醬小食光》手作嘉寶果果醬,完整果粒好滿足。

Shuhui Tsai 2016-04-12

紫黑色澤的嘉寶果俗稱樹葡萄,果皮富含花青素,果肉透明香甜多汁,有著多種營養素與多樣水果的風味,獨特的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這絕妙滋味。

以整顆的果粒熬煮果醬,連皮帶籽攝取完整營養,享受全食物的美味。新鮮的嘉寶果,果皮略帶澀味,煮成果醬,果皮和籽充分入味,非常好吃呢!

《食材》

嘉寶果1200g、檸檬1/2顆、蘋果1顆、二號砂糖450g。糖的比例可依喜好調整。

《料理筆記》一米杯的砂糖約150g。

jaboj-1-1

《作法》

1.  嘉寶果洗淨,每顆都用牙籤隨意輕輕刺幾下。砂糖拌勻,冷藏靜置4小時。(也可以前一晚事先冷藏靜置。)

《料理筆記》牙籤輕刺和砂糖拌勻有助於嘉寶果出水釋放果膠,熬煮的時候果皮也比較容易煮軟入味。

jaboj-2-1

2. 檸檬榨汁。用完的檸檬放在冰箱內,是很好的天然除臭劑。

3. 等待是值得的。靜置之後,糖和果膠呈現美麗的色澤。

jaboj-3-1

4. 鍋中放入嘉寶果、砂糖和檸檬汁,蓋上鍋蓋小火慢煮。偶爾攪拌一下,以免燒焦。

《料理筆記》嘉寶果加熱會出水,製作果醬不需要另外加水熬煮。

jaboj-4-1

5. 加熱10分鐘,糖融化,嘉寶果出水。

jaboj-5-1

6. 過了20分鐘,水分變多,煮的時候會有些微泡泡是正常的喲!

jaboj-6-1

7. 大約40分鐘,果皮已經軟化皺皺的。

jaboj-7-1

8.待湯汁略濃稠,加入蘋果泥輕輕攪拌,小火續煮10分鐘即可。保留一些湯汁,因為果醬冷藏後會收水更加濃稠。玻璃罐冷水煮滾晾乾,果醬趁熱盛裝倒扣放涼,冰箱冷藏保存。

《料理筆記》蘋果泥是果醬美味的秘訣,入鍋之前在磨成泥。

jaboj-8-1

吃得到完整果粒的果醬,無添加的滋味,好滿足。

jaboj-10-1

嚐一口手作果醬的美好,彷彿走入空氣清新的微霧森林裡,樹上紫黑鑽石纍纍的風景。滿滿自然的風味,最安心。搭配餅乾、吐司或是紅茶都非常棒呢!

jaboj-9-1

《美味延伸》嘉寶果蜜餞

可以再煮濃稠一點,以湯匙舀取嘉寶果,放在烤盤上,烤箱100度C烘烤20分鐘,再悶5分鐘,拿出來風乾約1小時即可。放在乾淨的密封罐冷藏保存。

台灣在地好食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果超甜汁多,又名樹葡萄的嘉寶果, 營養價值高。純淨環境種植的清新檸檬。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