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夏日的美濃瓜正香甜,來碗冷湯消暑又開胃!

Shuhui Tsai 2016-07-19

在歐洲,夏天多有蔬果冷湯的料理,清爽的口感,很受歡迎。而水果王國的台灣,夏季是各種水果盛產的季節,特別是美濃瓜正香甜,持續炎熱的天氣,來碗冷湯消暑吧!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二款有著濃郁果香的美濃瓜涼夏水果冷湯,風味別具。今天不妨試試這道水果冷湯,簡單易做,滋味迷人!餐前來碗冷湯,好開胃!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食材》

美濃瓜1顆、蘋果和鳳梨酌量、檸檬汁2大匙、蜂蜜2小匙、鳳梨汁適量。甜度可依喜好調整。mcs-1-1

發現沒?美濃瓜的瓜囊裡面有很多果汁,別浪費啊!用濾網過濾,湯匙壓幾下,備好食材,果汁也過濾完成,好輕鬆。mcs-2-1

你看看!足足有1/2米杯份量!而且是真正100%原汁原味的香甜果汁。忍不住嚐一口,哇!好甜啊!(滿足的笑容)mcs-3-1

《作法》

  1. 美濃瓜、蘋果和鳳梨洗淨去皮切丁,部分挖水果球或造型壓模備用。加入果汁和蜂蜜,以果汁機攪打均勻。
  2. 再加入檸檬汁拌勻,冷藏冰鎮半小時即可。迫不及待的話→冷凍10分鐘。

mcs-4-1

佐以美濃瓜球、鳳梨切片和黑醋栗果乾,冰鎮沁涼的美濃瓜水果冷湯,口感綿密,清爽香甜好開胃!mcs-5-1

 

鹹香的培根,搭配香甜的美濃瓜冷湯,絕妙的好滋味!

《食材》美濃瓜1顆、蘋果和鳳梨酌量、檸檬汁2大匙、鳳梨汁適量、海鹽少許、小黃瓜、牛蕃茄、甜玉米和培根皆適量。

《作法》同上。培根不加油煎熟備用。

mcs-6-1

《料理筆記》

  1. 水果冷湯的特色→水果的果肉以及同款水果的果汁,一起料理的果香風味的冷湯。美濃瓜打汁的時候,加入果汁(鳳梨汁、香瓜汁或是蘋果汁),味道比較香醇濃郁。
  2. 因為是直接打汁做冷湯,建議挑選熟度適中的水果,甜度和果香都十足。
  3. 可以加適量蓮藕粉或玉米粉勾芡。
  4. 挖水果球除了專門的挖球器之外,計量小湯匙(圓形挖勺皆可)也很好用喲!
  5. 美味的秘訣→檸檬汁!適度的酸更能突顯水果冷湯的香甜滋味。
  6. 加上黑醋栗乾或其他果乾,增添口感,滋味更棒!
  7. 淋些白酒或是香檳吧!法式風味滿滿!

用好食材做夏日甜品吧!一株一果用心栽培的美濃瓜。職人栽培的清新檸檬。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一株一果美濃瓜20160215130216059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