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果醬小食光》用蔬菜作果醬吧!清爽的以色列小黃瓜果醬♫

Shuhui Tsai 2016-08-02

最受歡迎的蔬菜,小黃瓜肯定榜上有名!不論涼拌或是清炒,都十分好吃。其中黃瓜界的新寵「以色列小黃瓜」別名水果小黃瓜,含有豐富的天然果膠,比一般的小黃瓜更加鮮甜脆嫩,溫室栽培,農藥殘留少,因此很適合作為沙拉生食,或熬煮果醬,是可以安心品嘗的好食材。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清爽風味的以色列小黃瓜果醬,特別推薦給你,也很適合茹素的朋友♫

 《食材》

以色列小黃瓜3條200g、蘋果1顆、檸檬1/2顆、二號砂糖80g。糖的比例可依喜好調整。《料理筆記》一米杯的砂糖約150g。icj-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 小黃瓜洗淨滾水略川燙,待涼之後以砂糖拌勻,冷藏1小時出水釋放果膠。檸檬榨汁。用完的檸檬放在冰箱內,是很好的天然除臭劑。

icj-2-1

  1. 和蘋果丁以果汁機攪打均勻。

icj-3-1

↓↓↓果醬快速煮濃稠的小撇步,節能省瓦斯,美味不打折♫

  1. 小黃瓜泥和檸檬汁,蓋上鍋蓋小火慢煮。偶爾攪拌一下,以免燒焦。煮滾之後,熄火放涼或隔水降溫,冷藏一晚收水更加濃稠。隔天小火煮10分鐘即可。

icj-4-1

4. 玻璃罐冷水煮滾晾乾,果醬趁熱盛裝倒扣放涼,冰箱冷藏保存。

小黃瓜果醬這樣吃好美味!

icj-5-1

鹹香滋味的食物和淡淡清爽檸檬香的小黃瓜果醬,絕妙好滋味!除了可以當麵包抹醬,小黃瓜果醬和蘇打餅乾好搭啊!佐肉丸子或是香酥脆的紅藜穀物棒也不錯呢!

《料理筆記》

  1. 小黃瓜加熱會出水,製作果醬不需要另外加水煮。
  2. 美味的秘訣→蘋果泥和檸檬汁!蘋果富含果膠是很好的增稠劑。檸檬汁的酸更能突顯小黃瓜果醬的香甜滋味。
  3. 選用紅冰糖製作果醬,滋味也不錯!

 

用黃瓜界的新寵以色列小黃瓜做果醬吧!特別推薦→香酥脆的紅藜穀物棒或是池上椒鹽口味的米餅,佐以小黃瓜果醬也不錯呢!非常地涮嘴。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606182445128420151224172903715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