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只要一根筷子,在家輕鬆喝鮮剖椰子水

xiaoming 2016-04-19

在夏威夷,椰子是從「天上來的露水」,在缺水的海國小島則被稱為「生命之液」。一般我們到東南亞等熱帶國家都可以在路邊買到便宜又新鮮的椰子水解渴,其實只要走一趟南台灣的屏東和台東等地,就會看到不一樣的景觀,台灣也有成排的椰子樹,充滿南島度假風情。

夏天喝椰子水好處多多,清涼降火,還富含維生素,但由於椰子水屬於寒性,還是不宜過量攝取。而椰子水也含有糖分,以及鉀、鈣、鎂等離子,糖尿病患者以及運動量較少的人也要限量飲用。

喜歡喝新鮮椰子水,又不知道該如何處理一顆顆剝好殼的椰子嗎?只要掌握椰子構造,靠一根筷子就可以輕鬆喝到椰子水。

輕鬆喝椰子水

椰肉別浪費!

椰子裡的椰肉,可是有最近很夯的「椰子油」喔!研究顯示,新鮮椰肉中有34%都是椰子油,所以可以的話,也不要浪費了內部的果肉喔!

如果要吃果肉,小編不建議用刀子剖(因為椰子殼很硬,除非大家技術高超),鐵鎚是個很好的工具。另外也可以放進一個乾淨的塑膠袋中,重重一摔,即會有裂痕出現囉~再用雙手一掰,就可以吃到美味而營養的椰肉了。

現在你也知道品嚐鮮剖椰子的秘訣了,小編推薦給你>台灣在地生產,清涼退火的屏東陳家椰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椰子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