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瓜子蒸肉~ 口感和香味升級的小撇步!

多瑞米亞 2017-03-29

瓜子蒸肉是常見的國民家常菜,自助餐店、清粥小菜都常常有這道菜的出現。瓜子蒸肉自己做,好吃又簡單,但除了把瓜子、絞肉和調味料放在一起攪拌外,還要注意這些,可以變得更好吃喔!

1.增加黏性

除了攪拌有撇步外,蛋白、太白粉、蓮藕粉都可以增加絞肉的黏性,也會讓口感滑潤喔!

學起來→  絞肉變成團,您應該要知道的小知識

100%的蓮藕粉不但可以代替太白粉,熱量低又健康,還可以泡茶做點心。

2.味道更好

加些水及優質好油,也要加入醬瓜汁,一起打入肉團中,讓肉團不乾澀更有味道。

瓜子蒸肉

材料

絞肉300公克、醬瓜50公克、蒜泥2顆

調味

醬油1/2大匙、醬瓜汁1大匙、水2大匙、優質好油1大匙、米酒1小匙、香油1小匙、糖1/2小匙、蓮藕粉2小匙、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將所有調味材料放進另一個碗中調勻,可以先試試口味,建議要比正常的口味略重一點。醬瓜切碎,喜歡有口感可以切粗一點。

2.將醬汁倒入絞肉中,將所有食材攪拌至生絞肉看起來牽絲(或出筋)的狀況即可。

可以提起攪拌生絞肉後的筷子,並拉開黏在筷子上的生絞肉時肉會呈現牽絲狀。

3.將肉團裝到碗中,因為小編的家人回家的時間不同,所以小編分成2個碗,一份留給晚歸的家人。

擔心中間蒸不透,這樣做

用筷子在肉團上搓幾個小洞,讓熱蒸氣好透進去。

4.放進電鍋中,以外鍋1杯水蒸,電鍋跳起後再用餘溫悶蒸15分鐘即可。

瓜子蒸肉的調味靈魂在醬瓜,推薦你用紫蘇梅汁醃製的紫蘇脆瓜,蒸肉別有一番清香喔!訂購脆瓜和絞肉歡迎來電(02)8780-3000,或直接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