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涮嘴毛豆。日本居酒屋必備明星小點

食中健 2015-01-13

一碟子青綠色的毛豆,撒點鹽巴和胡椒,總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在日本「居酒屋」裡,毛豆更是不用點就會附上的必備ITEM之一,為什麼呢?

毛豆

毛豆,又叫做「植物肉」,從前在人口稠密的東方世界裡,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吃到肉的,然而,肉類又有許多人體必需的營養素,這時,聰明的古人就轉而攝取毛豆,從毛豆得到與肉類相似的營養!

日本人到底有多愛吃毛豆?數據告訴你!每年,光是日本市場本身自產的毛豆就有9-10噸,但9-10噸毛豆尚不足以供應日本市場的需求,因此,日本每年會再從台灣、大陸、泰國進口約5.5萬公噸的毛豆,以滿足市場,達到供需平衡。值得注意的是,在日本「居酒屋」裡,毛豆是不用點就會附上的必備ITEM之一,為什麼呢?因為毛豆的維生素B群含量非常高,而維生素B的作用就是可以維持能量的正常代謝,輔助細胞的氧化還原作用,因此,下次去居酒屋用餐,不妨一口清酒一顆毛豆吧!

 

圖片來源CC:ame0399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

【台灣好農官方網站】 台灣好農 【原文出處】 餐桌上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