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快刀斬鳳梨!五部曲讓你吃到不酸澀的鳳梨

蝙蝙 2015-02-16

喜歡吃鳳梨,但你會切鳳梨嗎?鳳梨外表看起來很難處理,想切又不知從何下手,但其實也是可以很簡單的,只要跟著處理鳳梨五部曲做就可以囉!

鳳梨去澀處理

【步驟】

1. 鳳梨用流動清水搭配刷子,把外皮刷洗乾淨。

2. 直立橫切鳳梨,將頭尾去掉,再垂直切下圓柱體鳳梨果肉至4等分。

3. 此時俯視切好的的鳳梨,其切面應呈扇形,並將鳳梨最前端的鳳梨心部位垂直切掉(會切出三角柱形狀的鳳梨心X 四條)

4. 最後再把鳳梨連著皮的弧形那邊垂直切下,此時鳳梨果肉將變成4大條梯形柱,再將其分別切小塊即可。

5. 如果怕鳳梨「咬舌頭」的話,不妨試試看去澀妙招—用鹽水或溫水泡一下鳳梨,就不用擔心被鳳梨反咬一口囉!

【小撇步】

切下來的鳳梨心可別浪費,切絲後入菜快炒,就是一道高纖又健康的美味料理唷!

鳳梨皮不要丟!還可以做成環保鳳梨酵素喔!>點我看作法<

來到鳳梨盛產季節,【關廟鳳梨】【黃金鳳梨】,自然酸甜最對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圖片訂購。
鳳梨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