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讓年菜菜尾發揮1+1>2的神奇魔力~萬年滷肉鍋變身人氣牛肉麵

食中健 2015-02-24

隨著年假結束,準備收心的同時,你是否和我一樣,因為過年期間,天天都是好天氣,每天出門趴趴走,這才發現冰箱裡沒吃完的年菜還有一大堆呢?

品質有保障的本土牛肉

尤其是每到過年,婆婆媽媽們最愛準備一大鍋滷味,從除夕一路吃到元宵~越滷越香醇的滷肉,除了一成不變的滷肉飯外,還能變身人氣牛肉麵,將年菜菜尾發揮1+1>2的神奇魔力!

牛肉麵,麵

【材料】

牛肉切片

滷汁適量

麵條一小把

蔥花

長年菜(或其他青菜)

香油少許

【步驟】

1.將年節期間沒吃完的菜尾們集合起來~

牛肉麵,麵

2.將煮滾的熱水加入滷汁中,做成牛肉湯備用。

牛肉麵,麵

3.另外再準備一鍋水,煮滾後放入麵條,加一杯冷水,待水再次煮滾,立即關火,蓋上鍋蓋,利用鍋中的餘溫將麵條悶熟(約等候5~10分鐘)。

牛肉麵,麵

4.等待麵條熟透的同時,可將牛肉切片、蔥切成蔥花備用。

牛肉麵,麵

5.煮熟的麵條放入牛肉湯裡,依序放上牛肉片、長年菜(或其他青菜),撒上蔥花,淋上香油,就能享用香噴噴的牛肉麵囉!

牛肉麵,麵

【小撇步】

1. 麵條百百款,以自己的喜好挑選即可!

2. 也可以用元寶(就是年節中餐桌上的餃子啦!)或冬粉取代麵條,做成元寶牛肉湯,或牛肉細粉,最主要的概念就是「冰箱有甚麼就放甚麼!」,才能發揮年菜菜尾1+1>2的神奇魔力唷~

作者:陳蘋果

品質有保障的本土牛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牛黃金肉塊(頸花)

 

同場加映!條多面貌,選擇自己想吃的!

%e9%a6%99%e8%8f%87%e9%ba%b5%e6%a2%9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