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夏日ㄟ呼人沁心涼的~紫蘇梅醃番茄的醃漬作法

食中健 2015-03-27

只要簡單的食材跟幾個步驟就能自己在炎炎夏日裡隨時享受沁心涼。紫蘇梅醃漬蕃茄的外觀鮮紅欲滴,吃起來又有酸中帶甜的氣味,讓人根本無法抗拒。做起來一點也不會困難。

紫蘇梅醃漬蕃茄

 

先看看需要準備那些材料:

  1. 番茄 數十顆〈最簡便就是直接買市面上透明盒一盒〉
  2. 紫蘇梅汁 約200cc〈紫蘇梅汁可買現成罐裝就可以〉
  3. 開水 1000cc
  4. 白砂糖約2大匙
  5. 白醋或檸檬汁約 100cc

步驟:

  1. 蕃茄尾端的綠色蒂頭拿掉並先用清水沖洗一次
  2. 尾端先輕輕用刀切十字型 〈不需太深只要將皮劃開方便撥皮〉
  3. 煮開水、等水沸騰時再把小蕃茄丟入鍋中約20-30秒即可將蕃茄撈出.
  4. 將小番茄泡入另一盆冰水,這時再將蕃茄逐一去皮
  5. 這時用玻璃容器依序加入紫蘇梅汁、開水、白砂糖、白醋〈或檸檬汁〉依個人喜歡的酸甜度調製梅汁口感。分量大約在能將所有小蕃茄淹至大約八分到九分滿即可
  6. 最後就是把已經剝好皮的蕃茄泡入已調好梅汁的玻璃容器中。蓋緊密封後放冰箱冷藏24小時

紫蘇梅醃番茄_06

 

這樣一來就大功告成了。除了紫蘇梅醃漬蕃茄可以吃外,紫蘇梅汁還可以直接冰凍。再視個人口感後加水稀釋成冰涼飲品,清涼開胃味道可絕不輸情人果冰。

紫蘇梅醃番茄_04

 

另外家中要是有人喜歡的是青綠色的大蕃茄。只需將蕃茄洗淨後切成一口 大小的塊狀後裝入盤中,再將紫蘇梅汁加上少許梅粉及白砂糖混合攪拌均勻。直接淋在盤上放冰箱冷藏約15分鐘後即可食用。口感十分清脆。

 

同場加映:

超值無毒牛番茄-結實,番茄味濃郁 | 無毒栽培安心吃

有機轉型期玉女小番茄-2014年「紅棗王」栽種的無毒玉女小番茄

台灣好農_謝大哥玉女小番茄32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