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三分顏色、從頭開始、一口掌握」!十二字箴言教你如何挑選 葡萄

食中健 2015-04-07

台灣一整年四處都能看到 葡萄 的身影。隨時在挑動誘惑愛吃葡萄的人心底的慾望。但是該如何挑選真正鮮甜好吃的葡萄,買回來的 葡萄 又該如何保存呢。

葡萄01

其實只要記住“三分顏色、從頭開始、一口掌握”這十二字箴言,保證讓你在購買時就不會踩到地雷。

就先從“三分顏色”開始說起。葡萄表面上一定都會有白色的物質,這可不是農藥的殘留物。其實這是葡萄特有的白色果粉。也是我們在外觀上判斷葡萄新鮮與否的第一個指標。 越是新鮮的葡萄白色果粉就越濃厚均勻喔。

第一個三分顏色把握住。 再來就是“從頭開始”。先把葡萄整串提起後仔細觀察,看看果粒是不是豐潤圓滿。果粒有無緊連著葡萄梗,如果發現果粒的外觀有凋萎或軟塌、還是原本綠梗變成褐色、甚至還很容易掉粒的那就直接放棄了。

最後的“一口掌握”也是最關鍵的。不說你不知道,由於葡萄的養分是由上往下的傳導方式。想當然最下面一顆往往是甜度最低。所以只要一試吃最下面的葡萄看甜不甜就知道。 如果很甜就表示整串葡萄都不會差。 如果不甜該怎麼辦就不用再多說了吧。

葡萄2

是不是簡單多了。

只要把握住“三分顏色、從頭開始、一口掌握”這十二字箴言, 挑選葡萄就再也不是困擾。

葡萄3

最後還要再提醒一點。如果買回來的葡萄不是馬上就要吃的話,千萬別隨手連買回來的塑膠袋包一包就直接放進冰箱。一定要用報紙包好, 同時也不能先清洗。直接用報紙包好後放進冰箱冷藏。這樣就不會有因為結霜導致裂果跟腐爛。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新社葡萄,高甜度>>新社古家御品葡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喔!

御品葡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