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吃葡萄要不要吐皮?水果的營養都在皮!

食中健 2015-12-08

多數人在吃水果時,因為果皮較硬又不好吃,所以習慣把皮削掉,不過根據營養師表示,有些水果最好連皮一起吃,因為皮在水果最外層,接觸到充沛的陽光,所以皮的顏色通常會比果肉深,營養價值也最高!而且也有許多研究指出,水果的果皮含有較果肉更高量的抗氧化營養成分,但是,所有的果皮都可以吃嗎?

果皮到底可不可以吃1

 

  1. 蘋果皮

蘋果皮是可溶性纖維和不可溶性纖維的重要來源,蘋果皮中還充滿了維生素A和C,以及多種重要的礦物質。

果皮到底可不可以吃2

 

  1. 葡萄皮

葡萄皮含有花青素,具有強力的抗氧化及去除過氧化自由基的能力,是很好的抗氧化物;葡萄皮含有比葡萄肉及籽中更豐富的白藜蘆醇,能調理生理機能,增強體力!

果皮到底可不可以吃3

 

  1. 檸檬皮

檸檬皮含有檸檬苦素,同時還含有豐富的類黃酮、多酚及植化物,還有多項類黃酮及多酚,幫助身體代謝。

果皮到底可不可以吃4

 

  1. 梨子皮

梨子皮梨能促進食欲,幫助消化,還能夠補充水分,因此享有「天然礦泉水」之美稱,且離屬於鹼性水果,能夠平衡人體的酸鹼值。

果皮到底可不可以吃5

 

似乎所有的水果皮營養成分都很高,但還是有例外,例如柿子皮,成熟的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吃起來會感覺澀澀的,而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會與食物中的蛋白質會起化合作用產生沉澱物,即所謂的柿石,這種物質易引起上腹部不適、飽脹、食欲不振等症狀。

果皮到底可不可以吃6

 

例外通常是少部分,大部分的果皮還是相當有營養價值的,值得特別提醒的是,在取用這些果皮之前,一定要洗淨,食用果皮最擔心的就是農藥殘留的問題!下一回吃水果時,千萬別再把最營養的「皮」給去除囉!
作者:Willa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連皮健康吃,當令水果有哪些呢?>點我看當令水果品項

梨山蜜蘋果~

蜜蘋果

 

高甜度!吉園圃等級,用藥無殘留>>新社古家御品葡萄

御品葡萄

 

檸檬們~

鄭大哥有機檸檬

 

無毒甜柿安心吃~

甜柿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