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在家複製餐廳的人氣料理~月亮蝦餅pk越式生春捲,今晚選哪道?

陳蘋果 2015-06-15

餐餐都吃中式料理,偶爾也想來點不一樣的異國風美食,尤其是炎熱的夏天,餐桌上出現涼拌菜,或是咬起來卡滋卡滋的炸物,佐上酸酸甜甜的開胃沾醬,絕對大受歡迎!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蝦仁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蝦仁低脂高蛋白,輕食高營養首選

肉具有低脂肪、高蛋白質的優點,一隻蝦子約有22%的蛋白質,脂肪含量只占0.7%,是夏日輕食的首選食材,而蝦子料理方式有川燙、清蒸、煮粥、快炒、燒烤等多樣化選擇,更是讓蝦子成為大人小孩都喜愛的食物之一!下面就介紹兩樣超簡單的異國風味蝦料理,在家就能複製餐廳才吃的到的人氣料理唷~

月亮蝦餅-1

超簡單月亮蝦餅

【材料】

蝦仁、魚漿、蛋白、鹽巴、白胡椒、越南米紙

月亮蝦餅-2

【步驟】

1. 蝦仁剁碎備用(可預留幾尾不要剁太碎,等等才能吃到蝦仁的口感)

2. 蝦仁和魚漿加入少許鹽巴、白胡椒調味,和蛋白一起混和均勻

月亮蝦餅-3

3. 將米紙浸入冷開水中約5秒鐘取出,平舖在乾淨的砧板上

4. 將蝦漿均勻的抹在米紙上,蓋上另一張浸過水的米紙,將邊緣黏緊,用叉子在表面戳幾個洞,可預防入鍋油炸時,蝦餅過度膨脹

月亮蝦餅-4

5. 起油鍋,以半煎半炸的方式將蝦餅煎到雙面呈金黃色即可!

月亮蝦餅-5

 

蝦仁生春捲-1

 

清爽開胃越式生春捲

【材料】

蝦仁、美生菜、小黃瓜、米線(或麵線)、越南米紙

蝦仁生春捲-2

【步驟】

1. 美生菜、小黃瓜洗淨,小黃瓜切絲

2. 蝦仁、米線(或麵線)以熱水燙熟,撈起放入冷水中冰鎮,再將水瀝乾備用

3. 準備一鍋冷開水,將米紙浸入水中約5秒鐘取出

4. 依序放上美生菜、麵線、小黃瓜絲,最後排上蝦子

蝦仁生春捲-3

5. 將米紙捲起,充滿異國風味的越式生春捲就完成啦!

蝦仁生春捲-4

另準備一容器,將檸檬汁、魚露、砂糖混和均勻,並加入切碎的蒜頭、辣椒、香菜末,撒上一些碎堅果,做成酸酸甜甜的泰式沾醬,不論是月亮蝦餅或生春捲都可以沾著吃,再炎熱的夏天都能胃口大開!

【小撇步】

  • 越南米紙沾到水就會慢慢變軟,所以不用浸泡太久喔!
  • 生春捲的內餡可依照個人喜好調整,愛吃甚麼就捲甚麼,也可以多準備幾樣食材,要吃時再自己動手捲,增添餐桌上動手DIY的樂趣~

PHOTO RESOURCE:Ben Sutherland CC Licensed

全程無毒養殖、生態共生混養>>嘉義布袋無毒白蝦仁,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蝦仁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