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冬補速成班:三步驟完成薑麻蝦

陳蘋果 2015-12-14

冷吱吱的天氣最適合吃老薑、麻油料理,吃完身體也不自覺的暖了起來,再冷都不怕 ~這道薑麻蝦做法簡單,先利用麻油爆香薑片,再放入米酒將蝦子悶熟,烹煮過程不用10分鐘就能完成。一鍋到底的冬補速成法,輕鬆上菜囉!

無毒頂級白蝦供您選擇,美味安心~ 

冬季白蝦2

蝦子營養多多,怕膽固醇別吃蝦頭

蝦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B群、鈣、鐵、磷、鋅…等營養成分,熱量又低,以一小份35公克重的蝦肉來說,熱量大約只有55大卡,是愛美女孩的「低脂肉類」首選。

不過帶殼海鮮類的膽固醇相對較高,尤其是蝦頭裡面的卵和膏,膽固醇含量是蝦子中最高的地方,對於需要控制血膽固醇的人務必盡量避免食用。

麻油蝦1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三步驟完成薑麻蝦

料理蝦子的時間不宜太長,否則蝦肉容易變老。只要事先將食材準備好,十分鐘就能完成一鍋到底的薑麻蝦,超級適合冷颼颼的冬天,快來吃薑麻蝦暖暖身子唷!

【材料】

中型蝦子約10-15尾、麻油薑2大匙、片5片、枸杞1大匙、紅棗3-5顆、米酒250ml

【做法】

1. 首先準備材料,將蝦子洗乾淨後,剪掉嘴尖及觸鬚,去除腸泥;薑切片,紅棗、枸杞洗淨備用。

麻油蝦3

2. 麻油薑2大匙倒入鍋中,以小火慢慢煸炒薑片,炒到薑片邊緣有些捲曲,即可加入米酒、枸杞、紅棗,煮到滾。

麻油蝦4

3. 蝦子放入鍋中,蓋上鍋蓋繼續煮,直到蝦子變成紅色,就完成囉!

麻油蝦2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小撇步】

1. 鹽巴和麻油一起烹煮容易產生苦味,建議煮薑麻蝦時不要另外放鹽巴喔!若覺得不夠鹹,可以另外準備小碟子放鹽巴沾著吃。

2. 直接使用麻油薑可以少放一些薑片,不喜歡薑的辣味太辣的話,也可以只用麻油薑烹煮。

3. 害怕酒味太重的人,在步驟2的烹調時間可以長一點,盡量讓酒氣揮發掉,煮蝦子的過程不蓋鍋蓋,這麼一來就可以保有酒香,但沒有酒味囉~

新鮮頂級白蝦,安全美味~鮮甜Q彈~暖身怎麼少得了這一好滋味,夠味麻油薑!來自純淨沃土的有機老薑,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