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文旦變身果醬好簡單,清香甘甜入喉好幸福!

安克李 2015-08-20

由於今年的中秋節較往年晚!應景的文旦在中秋節前就邁入盛產的季節囉!新鮮的文旦如果在通風處雖然很耐放,不過想保存在久一點,又想嘗嘗不同的風味的話,其實只要在家裡花點小小時間,就可以將文旦變身成純天然、不加防腐劑的文旦果醬,不論是加熱水泡成文旦茶,或是塗抹在麵包上,都能嚐到滿滿的文旦芬芳味道。

文旦果醬7

文旦的滋味含蓄而綿長,咬破其果肉,先是沁出微微的酸味,接著一股清香甘甜入喉。事實上,文旦富含維生素A、B1、B2及膳食纖維、果膠、有機酸、礦物質等,果肉清甜、無籽、有特殊甘味,營養豐富,且其熱量很低,大約不到四分之一碗飯的熱量,是一種具有維持身體組織正常運作、有助於幫助消化的保健水果。

接下來的天氣將慢慢轉涼,天冷時喝上一杯蜂蜜文旦茶,是飯後睡前不錯的選擇哦!接下來,小編就來示範怎麼將新鮮的文旦熬煮成果醬。

材料

文旦果肉500克、砂糖150克、蜂蜜150克、檸檬汁30克、玻璃罐2個

文旦果醬1

步驟

1.文旦去皮、去膜、去仔,將果肉剝下來。

2.果皮上的白膜用刀切除,將果皮放入鍋中加水煮沸後,再轉小火續煮10分鐘,之後倒掉熱水,再加冷水重複二次, 去除柚子皮的苦味。

文旦果醬2

3.用湯匙再刮柚子皮內側,直至轉透明,用清水洗淨、切絲備用(40克即可)。

文旦果醬3

4.所有材料放入鍋中,攪拌均勻後,浸泡4小時以上(最少1小時)。

5.先以大火熬煮10分鐘(此時文旦果肉會產生湯汁),轉小火續煮,收乾至約剩一半即可熄火,此時果醬會呈現明顯光澤感。

文旦果醬5

6.趁熱裝至煮沸風乾的玻璃瓶中,略留點空隙不用裝滿,倒放直到降溫。

文旦果醬6

7.放涼後冷藏,開封後盡快食用完畢,未開封可放1個月左右。

美味小撇步

1.可加麥芽糖,增加果醬的黏稠度。

2.文旦果肉與糖、蜂蜜的比例約為2:1。

3.熬煮期間要用湯匙不斷攪拌,以免焦掉。

想動手製作不含防腐劑的文旦果醬嗎!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李老師文旦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