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什麼?文旦還能拿來燉雞湯?看完這篇後你不得不驚歎這道創意料理…

安克李 2015-08-19

用文旦燉煮雞湯?!文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且能去油解膩,在燉煮的過程中,甜中帶酸的果肉意外的與雞湯與雞肉融合得恰到好處,喝起來有種「酸甘甜」的味道,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成為夏日最為清香甘甜的一道湯品。

時序到了秋高氣爽時節,又進入文旦的盛產時期,同時文旦柚也是中秋節最佳應景水果,帶有月圓人團圓的節慶風味。在眾多的時令水果中,文旦算是比較大型的,和外形成正比的豐富維生素C含量,不但能保持肌膚的潤澤度,對於增加體力與補給營養也很有幫助。

文旦皮厚耐藏,又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其果肉甜中帶酸,鮮嫩多汁,令人一嚐難忘,把文旦拿來入菜,更是一道老少男女都適宜的料理。接下來,小編就來示範如何烹煮文旦雞湯。

材料

雞腿2隻、文旦1粒、葱、薑、料理米酒、鹽

柚子雞湯1

步驟

1.雞腿切塊,汆燙去血水備用。

柚子雞湯2

2.文旦去皮留肉,葱切段,薑切片備用。

柚子雞湯3

3.把步驟1、2的材料放入湯鍋,並加入適量的水,炖煮至雞肉軟嫩,並加鹽調味。

柚子雞湯4

4.最後加入少許料理米酒,小滾1分鐘即可。

柚子雞湯5

美味小撇步

1.在取文旦肉時,要將白色的外膜剝乾淨,避免苦澀。

2.汆燙前可在雞皮上用刀尖隨處戮洞,讓多餘脂肪排出,且較易入味。

 

清香營養的好文旦,預購從速>>麻豆李老師文旦這邊買!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李老師文旦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