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梨中之玉」!白皙多汁的 新世紀梨 !

食中健 2015-09-02

新世紀梨白皙甜美又多汁,有「梨中之玉」的美稱,現在我們要來介紹美好的新興梨,究竟有什麼迷人之處?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台灣好農_新世紀梨790_02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高接梨是什麼

一般而言高海拔的溫帶梨較甜,所以有較高的經濟價值,除了少數高冷地區外,並不適合栽培,因此產量有限。於是有人想出高海拔梨子的花苞接枝在低海拔的梨樹(通常是橫山梨)上讓他繼續生長,讓低海拔的梨樹也能生產出高海拔梨樹的高品質梨子,這樣所結出的的梨子就是高接梨。不過因為這種「移花接木」的接枝的技術、過程及後續的照顧,以及所有繁雜作業都在比人高的樹枝間完成,因此付出的人力成本較高,加上所生產出來的梨子品質甚至比海拔高的更佳,所以價格通常比較高。

台灣好農_新世紀梨790

認識新世紀梨

新世紀梨為日本引進種,需種植於高海拔山區,果皮原先為青綠色,不過為了防止蟲害,所以果農將成長中的梨子套上遮光套袋等作業,在沒能與陽光行光合作用的情形下,於是果皮轉為漂亮的黃白色,果形扁圓,皮薄、果肉細緻,糖度高而清脆。皮薄多汁,可連皮食用。外型瑩白皙,像極了女人吹彈可破的肌膚,因此被視為梨中最精緻的品種,稱為「梨中之玉」之稱,又稱為「幼梨子」、「秋梨」、「水晶梨」,不過有時候就是因為太多汁了,外皮反而會有點斑呢!不過放心吧,吃起來外道還是不變喔!由於它外表高貴,風味獨特,產期在秋天,因此許多人也將它作為中秋禮盒送給親朋好友呢。

台灣好農_新世紀梨790_03

營養的梨兒

營養成份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蘋果酸、檸檬酸、果糖、蔗糖、葡萄糖、維生素B1、B2、C等有機成分,還有鉀、鈣、鎂、鐵、錳等成分,還有高纖維素可促進腸胃蠕動。由於有助於養顏美容,深受女性喜愛。新世紀的果皮細薄,建議使用清水清洗後,可直接食用無需削皮,口感更佳,且更豐富攝取果皮上的天然維生素及礦物質!

小編特別推薦:甜美多汁的梨山新世紀梨這邊買>>梨山新世紀梨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梨山新世紀梨加購第2箱79折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