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香噴噴!保證讓大家驚嘆的栗子蒸糕!

Jessie媽咪 2015-09-08

栗子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成點心、菜餚、燉湯、煮粥等各式料理。微涼的秋,吃點栗子,甘甜的滋味,暖了心與胃,也滿足嘴裡的思念。

 201508311553272957

栗子又名大栗、板栗、毛栗。栗子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維生素B,鉀、鐵、鋅、鈣、鎂等多種營養素,素有「乾果之王」之稱。

栗子是很好的養生食材,有助強化腳力、滋補強身,亦有美顏之效。但《本草綱目》說:「吃栗乃須細嚼,使液盡咽,則有益……」。所以食用栗子的時候,要記得細嚼慢嚥喔。

嘉義黃金板栗790-3(300)

栗子的生長環境處於溫帶,秋天時成熟結果。地處亞熱帶的台灣也有產栗子,位在北回歸線以南的嘉義中埔,產期為八月~十月。栗子外殼全身是綠色的尖刺,因此無法以一般水果的採收方式來採收,只能待果實成熟後從樹上落下,再以長夾子撿拾掉落地上的果實,並用剪刀剪開刺刺的硬殼,取出裡面的栗子

栗子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成點心、菜餚、燉湯、煮粥等各式料理。微涼的秋,吃點栗子,甘甜的滋味,暖了心與胃,也滿足嘴裡的思念。

【栗子蒸糕】

材料:

栗子8-10顆、雞蛋2顆、砂糖50g、牛奶30g、中筋麵粉100、泡打粉5g

4

作法:

  1. 蛋與砂糖用打蛋器打到泛白,加入牛奶拌勻。

3

  1. 將麵粉與泡打粉過篩,並拌入作法(1)。
  1. 栗子切碎加入麵糊裡,倒入模型中。

2

  1. 大同電鍋外鍋一杯水,將麵糊放入,大同電鍋開關跳起即完成。

1

 

【小叮嚀】

  1. 生栗子用刀先將外殼除去,放入沸水中煮5分鐘,撈出後放入冷水中浸泡5分鐘,便可以除去栗子內膜。
  2. 栗子蒸糕隔餐吃時若變的有點硬,再將電鍋外鍋加1/3杯水蒸一下就會變的鬆軟好吃囉!

黃金板栗,暖暖的幸福滋味,秋日限定>>來自栗子之鄉嘉義中埔黃金板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板栗

 

 同場加映!加購健康清新的蔬菜嚐鮮組,現在免運費喔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