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只聽過鳳梨酥嗎?試試來包蘋果餡與地瓜餡吧!

Jessie媽咪 2015-09-17

慢火熬煮蘋果餡、地瓜餡,雖然費工,但甜度、稠度可以為自己的喜好量身訂做。學會熬餡料,那麼鳳梨酥餡就不再是唯一選擇,包進蘋果餡、地瓜餡或是更多你想吃的水果餡,「美味」任君挑選 。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鳳梨酥不包鳳梨,換點蘋果餡、地瓜餡,試試不同口感!少點油,少點糖,份量任你加減。想吃什麼餡,就包什麼餡,來點不一樣,讓家人吃得驚喜又少負擔。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蘋果酥、地瓜酥】

首先,來製作內餡

【自製內餡】

蘋果餡

材料:蘋果3顆、糖50g、檸檬1顆

作法:

  1. 蘋果切塊,加檸檬汁用調理棒打成泥(不要打太久,讓蘋果還保有少許顆粒較有口感)。
  1. 加糖一起在平底鍋裡煮至蘋果變軟濃稠收汁,待涼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

1

地瓜餡

材料:地瓜250g、糖35g、奶油25g

作法:

  1. 地瓜蒸熟搗成泥(喜歡吃細緻點地瓜泥,可過篩)。
  1. 地瓜泥加入奶油、糖炒至團狀,待涼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

2

3

【外皮製作】

材料:(約可做15-17個)

低筋麵粉260g、糖粉50g、奶粉20g、奶油丁150g、蛋1顆

4

作法:

  1. 奶油放在室溫軟化備用。
  1. 將低筋麵粉、糖粉、奶粉等粉類過篩。

5

  1. 奶油丁與蛋加入作法(2)中,以飯勺(刮板)與手按壓方式拌勻成不黏手的麵糰即可。

7

8

【蘋果酥、地瓜酥】組合

  1. 先將蘋果餡、地瓜餡及麵糰秤重。(此模型為長寬皆4.5公分,蘋果餡、地瓜餡為18g,麵糰為30g,依個人模型及喜好增減份量)。

9

  1. 麵糰壓成圓形,餡料置中間,以虎口縮口搓圓。

12

10

  1. 放在模型裡,用手指按壓整型。

11

  1. 烤箱180度預熱,烤10分鐘,翻面續烤5-10分,上色即完成。

15

【小叮嚀】

  1. 餡料打成泥或過篩都可以讓餡料更細緻,但喜歡有塊狀口感者也可以省略此步驟。
  1. 外皮拌攪宜快速拌成團即可分割包餡,勿過度搓揉麵糰,以免烤時外皮會破裂。
  1. 蘋果酥、地瓜酥烤時表面會漸隆起,10分鐘後翻面,可保持蘋果酥、地瓜酥的外型平整。

今年的好吃蘋果來囉!看您想要哪一種?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梨山金冠青蘋果

 

各式各樣的地瓜在這裡,香氣與口感滿足您的味蕾!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三色地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