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真的嗎?冰到硬梆梆的肉,10分鐘就解凍?

陳蘋果 2015-10-26

下班回家忙煮飯,這才發現忘記將冷凍庫裡的肉類放到下層冷藏解凍,這下子可沒時間慢慢等它解凍啦~該如何讓冷凍肉在短時間內迅速解凍?網路上有傳說中的10分鐘解凍法,真有那麼神奇嗎?就讓我們來試試看有沒有用吧!

快速解凍小妙招1

傳統泡水解凍、微波爐解凍法

一般婆婆媽媽最常使用的解凍方法,就是直接將肉類丟進水裡,泡水解凍。不過這樣的方式會帶走肉類的養分和美味,同時造成肉品表面的水分散失,使得肉的口感容易變得較為乾澀,味道也會跟著改變。利用微波爐解凍,如果解凍方法不當,則可能導致肉品表面已經略熟,但中心卻還未解凍的情形。

網路上盛傳「冷凍肉10分鐘解凍法」

日前網路上盛傳的金屬鍋解凍法,只需兩個金屬鍋具,將冷凍肉上下夾住,利用金屬本身的導熱性,將空氣中的熱氣透過金屬鍋傳導至冷凍肉上,號稱能在短時間內將冷凍肉化開,令人好奇真有那麼神奇嗎?

【解凍方式】

1. 準備道具:冷凍肉、兩只金屬鍋

快速解凍小妙招2

2. 其中一個金屬鍋倒扣於桌上,把冷凍肉放在鍋底。

3. 另一個金屬鍋中加入少許熱水,輕輕壓在冷凍肉上,即可迅速解凍。

快速解凍小妙招3

小提醒:不銹鋼製的鍋具,不適用此方式。

根據實驗的結果發現,雖然這個方式真的能加快冷凍肉解凍的速度,但耗費的時間似乎不只10分鐘呢~以下再加碼幾招聰明保存肉品、有助於快速解凍的小妙招給大家吧!

快速解凍小妙招4

冷凍前先分裝,加速解凍

想要在短時間內,將原本硬梆梆的冷凍肉迅速解凍,事前的準備功夫少不得!舉例來說,一般在超市買的肉品,通常會裝在保麗龍盒裡面,買回家後,建議先將肉類分成每次需要的用量,裝入密封袋中,去除空氣,分裝保存。每次只取出需要使用的份量解凍,就能減少退冰的時間。

快速解凍小妙招5

扁平狀、小塊狀、圓球狀,聰明保鮮,解凍免煩惱~

將肉類平鋪成扁平狀,再放進冷凍庫保存,比起直接卷成一坨肉冰起來,扁平狀的保存方式不但讓冰箱的收納空間更多,解凍時還可增加受熱面積,加快解凍的速度喔!

快速解凍小妙招6

此外,大塊肉品建議依照使用需求,先切成小塊狀、肉片、肉絲等,再分裝冷凍保存;絞肉類除了壓成「片狀」冷凍外,也可先行調味後,搓成小圓球狀冷凍保存,料理時直接取出即可烹煮,縮短備料時間。

冷凍非萬能,食材別囤積,趁鮮最好吃!

一般來說,雞、豬、牛、羊…等肉品保存良好,可在冷凍庫中存放一至兩個月;海鮮類則因生長環境溫度比較低,其身上的細菌大多耐低溫,建議冷凍兩周之內就應食用完畢。

加上冷凍庫時常開關,都會讓冷凍庫的溫度不定,難以確保食材永保新鮮。應當養成正確的採買觀念,別在冷凍庫囤積大量食材,避免將食材堆積在角落,最終只能丟棄而導致浪費唷!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各種冷凍安心肉品可供選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