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想要冷凍保存草莓,不是整盒丟冰箱就好,要這樣做!

多瑞米亞 2017-01-24

草莓季,愛吃草莓的朋友都會趁此時大快朵頤一番,更可以趁著盛產之時多買些草莓製作冷凍草莓延長賞味期喔!製作冷凍草莓可不是買回來後就直接冰進冷凍庫就好,而是要注意一些小步驟,才會衛生又可口!

 草莓正當季,好吃安心的草莓在這裡~

【冷凍草莓這樣做】

1.清洗的方式

>>動作輕柔、保留蒂頭。

草莓以流動的水洗淨,蒂頭不用切掉,以免自來水接觸到草莓內的果肉。要把蒂頭的葉片輕輕撥開以清潔到在裡面的灰塵等。

清洗過程中,勿以大水直接沖洗嬌嫩的草莓,以免造成破壞。

%e6%aa%94%e6%a1%88_003

2.分切及處理

>>拭乾水分、在熟食砧板分切。

草莓洗淨後,以冷開水再度沖洗一次以除去殘餘的自來水,以食物脫水機或是紙巾輕輕拭去表面的水分,才開始分切。

將蒂頭切掉,若是大草莓可以分切為想要的大小;若是小草莓則除去蒂頭就不用分切了,依個人喜好決定。

%e6%aa%94%e6%a1%88_0011

3.冷凍

>>冰熟食區,與生食做區隔。

在保鮮盒或是盤子底部鋪上一層烘焙紙,防止結凍過程中草莓與容器黏在一起不好取下。將草莓一顆顆鋪平、蓋上蓋子,再冰到冷凍庫的熟食區,以免被生食汙染。

%e6%aa%94%e6%a1%88_002

冷凍後的草莓再度取出,放進夾鏈袋或密閉罐中保存,要貼上標籤註明製作日期喔!

%e6%aa%94%e6%a1%88_0031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冷凍草莓的小料理】

草莓受到冷凍影響,退冰後的口感會顯得軟爛,所以較適合製作草莓牛奶或是草莓優格等飲品。

小編則是做成【草莓水果氣泡飲】,把草莓當作冰塊,飲用前用湯匙壓碎讓草莓汁釋放在氣泡飲中,視覺有美感又增添不同風味喲~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草莓水果氣泡飲】

<材料>

冷凍草莓、氣泡水、蜂蜜、柑橘類果汁(增添色澤及風味,也可以不加)

<作法>

將所有材料放進杯中,飲用前攪拌均勻即可~~

%e6%aa%94%e6%a1%88_005

草莓正當季,好吃安心的草莓在這裡~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3111131436657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