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鮮甜Q彈,冬季新鮮白蝦怎麼挑?

食中健 2015-12-08

身為優質蛋白質來源的白蝦,它的鮮甜和Q彈口感讓人食指大動,低脂的特性更是減輕身體負荷的良伴。你知道根據養殖方法的不同,會造成白蝦的味道和口感的差異嗎?究竟是哪些條件會影響白蝦的品質呢?快跟小編一起來一探究竟!

花蓮女兒蝦現在加購第2組79折!

冬季白蝦1

 

養殖白蝦在台灣一年可以收成兩次,分別是夏季和冬季。由於白蝦適合生長的溫度在25 °C~30 °C之間,所以冬天白蝦的生長速度比較慢。若有寒流來襲,水溫一旦低於22 °C,就會見到一整池蝦子凍死的景況。
在寒冷的冬天飼養白蝦必須投入比較多的成本,因為低溫需要幫養殖池加熱,加上白蝦又長的比較慢,考量到加熱設備的成本和育成率較低的風險,大部份的養殖漁民會避免在冬天飼養白蝦,也因此在冬天白蝦的價格往往高出夏天的價格不少。

冬季白蝦2

這時候,流經台灣東部的暖流--黑潮(くろしお,Kuroshio)就成為了養殖白蝦的關鍵秘密武器了!

從菲律賓往北流的黑潮,年平均水溫約攝氏24 °C~26 °C之間,恰恰好是適合白蝦生長的水溫。這樣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讓台灣的東部地區在冬天時也可以養出美味的白蝦,較不需要擔心寒害的問題。同時,和西部養殖的半淡鹹水養殖不同,東部地區運用黑潮的純海水養殖,儘管會讓蝦子的生長速度變慢,但是育成的白蝦也因此肉質較一般養殖還要來的緊實Q彈唷!

冬季白蝦3

白蝦在捕撈之後經過清洗、急速冷凍的手續,讓白蝦的鮮甜透過急速冷凍鎖在一隻隻的蝦子之中,經過活水解凍的每隻蝦子,都仍像剛打撈起來般的美味。純淨的海水養出的蝦子不僅鮮甜可口,海水養殖更讓白蝦肉質緊實Q彈。營養源豐富的黑潮養殖水源,讓蝦子殼薄肉飽滿且沒有腥味喲!

photo resource: Håkan Dahlström, Steven Depolo, yongi chien cc licensed.

作者:chiako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冬天要吃現撈白蝦的最好選擇【女兒蝦】來自花蓮豐濱石梯灣,接近太平洋黑潮,純海水養殖,川燙後帶有自然鹹味,肉質緊實Q彈!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女兒蝦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