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處理芋頭有訣竅,手癢難耐不再來

陳蘋果 2015-12-07

大人小孩都喜歡芋頭鬆軟綿密的口感,不論甜的、鹹的各有風味,一吃就愛上!不過一想到處理芋頭時,雙手容易變得又癢又紅就害怕啊~到底是甚麼原因才讓手這麼癢?又該如何避免呢?

不灑農藥、不施化肥,濃郁香氣、口感綿密、鬆軟又香甜的大甲無毒芋頭!

處理芋頭1

首先學會挑選芋頭的基本功,這樣挑準沒錯

挑選芋頭最擔心挑到久煮不爛或是不夠鬆綿的芋頭,記住下面的小撇步,就能挑到新鮮好吃、又鬆又綿的芋頭囉!

處理芋頭4

1. 切面雪白色,紫紅紋路多又密

切開的芋頭,可直接觀察切面部分,如果呈現雪白色且紫紅紋路多又密、分布均勻,代表澱粉質高,口感粉棉較好吃。

2. 外觀飽滿結實

芋頭外觀以長橢圓形為佳,形狀飽滿勻稱、沒有凹洞或蟲咬的痕跡,品質較好,也可輕輕按壓芋頭,不要鬆垮垮的不結實即可。

3. 表皮濕潤帶點土

表皮帶有泥土的芋頭,代表剛出土不久,較為新鮮。存放時,可將外皮泥土洗淨,充分乾燥後放置陰涼且通風的地方保存,避免有軟爛或長黴的情形產生。

處理芋頭2

該如何處理芋頭,手才不會癢

芋頭中含有一種具有「草酸鈣」成份的黏液,容易刺激皮膚,有些人削芋頭時手癢難耐,就是這種黏液所引起的。不過只要學會幾個小訣竅,就能完勝手癢不適的感覺,順利享用香Q、鬆綿的芋頭啦!

處理芋頭3

第一招:出動鹽巴、小蘇打粉

削皮前,盡可能保持芋頭表面乾燥,並且將雙手沾上鹽巴或小蘇打粉,或是浸泡在醋中一會兒,再削皮,比較不容易發癢。

第二招:戴上手套,保護雙手

戴上手套阻隔芋頭的黏液,即可保護雙手不受「草酸鈣」的侵襲。

處理芋頭5

大絕招!直接選購已經處理好的芋頭塊

如果上述兩招都無法預防手癢的情況,最後的大絕招就是直接購買已經削好皮的芋頭塊,讓專業的商家直接為您處理好,方便又省時。不過要注意,已經處理好的芋頭塊保存期限較短,需盡快食用完畢喔~

最後,如果真的不小心碰到芋頭黏液,雙手發癢,也可以試試用鹽巴搓洗雙手,或是利用檸檬、橘子等柑橘類的表皮磨擦皮膚,都能緩解雙手發癢的不適感。

香氣足、個頭大,鬆、軟、綿、Q的無毒芋頭,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無毒芋頭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