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紅豆年糕不用炸,創意吃法更健康!

陳蘋果 2016-02-23

過年買的紅豆年糕是不是還放在冰箱裡呢?紅豆年糕裹上麵糊下鍋油炸,油滋滋的讓人好有罪惡感啊~今天就教大家紅豆年糕的創意吃法,趕緊拋棄炸年糕,迎向新的紅豆年糕健康吃法吧!

花蓮古早味紅豆年糕,花蓮米 + 萬丹紅豆的無敵組合~

紅豆年糕9

紅豆年糕的傳統吃法,大多是準備一碗麵粉加水的麵糊,將年糕裹上薄薄的一層麵衣後,下鍋油炸。這樣的料理方式雖然美味,卻容易在不知不覺中攝取過多熱量。

如果將外層的麵衣換成吐司麵包,並以烤箱取代油鍋,改用烘烤的方式,做出來的紅豆年糕一樣美味,健康更是加倍唷!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紅豆年糕捲

【材料】

紅豆年糕四片、吐司麵包四片

紅豆年糕1

【作法】

1. 吐司去邊,用擀麵棍將吐司壓扁。

2. 紅豆年糕切成適當大小,放在吐司邊緣,向內捲起。

紅豆年糕2

3. 將吐司捲呈長條狀。

紅豆年糕3

4. 烤箱預熱,以180度烘烤10-15分鐘,吐司表面呈金黃色、內層紅豆年糕軟化即可。

紅豆年糕4

5. 烤好的紅豆年糕捲趁熱吃,口感類似紅豆麻糬麵包,非常適合當作下午茶點唷~

紅豆年糕5

【小撇步】

紅豆年糕捲放進烤箱時,務必將捲起的開口朝下烘烤,才不會烤到一半吐司散開喔!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創意加點:白玉紅豆年糕湯

單吃紅豆年糕捲是不是覺得少了點甚麼?這時候配碗甜湯就對啦!利用紅豆年糕與寧波年糕同煮,一口吃進Q彈和軟嫩的雙重口感,新鮮特別,作法也非常簡單喔~

【材料】

紅豆年糕適量、寧波年糕適量、紅豆湯一碗

紅豆年糕6

【作法】

1. 將年糕切成適口大小備用。

2. 寧波年糕先放入紅豆湯內煮滾,再將紅豆年糕放入。

紅豆年糕7

3. 紅豆年糕煮軟後,即可享用!

紅豆年糕8

【小撇步】

因為紅豆年糕較不耐煮,所以建議先將寧波年糕煮到稍軟後,再放入紅豆年糕喔!

下回別再油炸紅豆年糕啦!大家一起來發掘更多更多創意又健康的吃法吧!

同場加映:複習一下紅豆湯煮法~

花蓮古早味紅豆年糕,花蓮米 + 萬丹紅豆的無敵組合~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粒粒飽滿的健康紅豆,吃起來安心又美味!>>經過嚴格篩選的紅豆,好口感、好口味!

萬丹紅豆,紅豆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