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跟著一起做,草莓大福一點也不難~

Jessie媽咪 2016-03-28

草莓正當季,用新鮮草莓做好吃的點心,當然,別錯過草莓大福。一顆飽滿的大福,一口咬下,Q嫩外皮、甜滋滋的紅豆加上酸甜的草莓,混合的滋味,剛剛好,不甜不膩,再配一杯熱茶,熨燙出一整天的好心情。好吃的草莓大福,自己動手做一點也不難,請親友一起品嚐,絕對讓人驚呼不已。

安心享受濃郁果香,酸甜適中的好草莓~

9

大福即是日式麻糬,皮薄餡滿,包得又大又圓,早期日本人因其樣子而稱之為「大腹餅」,後取吉祥諧音為「大福」。大福裡的內餡很多樣,有包豆類混合的餡料,也有加入西式原素,包入提拉米蘇、卡士達等。而大福外皮是用糯米製成,從單一口味,更變化出艾草或鹽等不同風味。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草莓大福】

材料:

草莓4顆、糯米粉100g、水90g、糖粉1小匙(可不加)、太白粉半碗、紅豆泥120g

IMG_9725

作法:

  1. 將太白粉用乾鍋以中小火翻炒約3分鐘,即為熟太白粉。備用。

1

  1. 草莓洗淨去蒂頭用廚房紙巾擦乾勿留水份。將紅豆泥分成30g一份,並將草莓包入。(秘訣:草莓的上部朝下包入紅豆泥中,縮口時露出一點草莓底部,以為記號,包出的草莓大福的草莓會在正中間,剖面時會較美觀)

7

  1. 糯米粉、糖粉與水一起拌成糰。(秘訣:水要分次加,邊加邊拌)

IMG_9726

  1. 拌成糯米糰後放入電鍋,外鍋加1杯水蒸熟。
  1. 趁熱將糯米糰取出略沾些熟太白粉以防過黏,並分成四等份,每一份桿成圓型。(秘訣:糯米糰很黏,可以沾些熟太白粉會更好整型)

IMG_9734

IMG_9736

  1. 將草莓紅豆泥以草莓底部朝下,包入糯米外皮裡,並以上下端、左右端,兩兩緊黏。

8

  1. 好吃的草莓大福,大口咬下,真的好滿足!

6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小叮嚀】

  1. 太白粉部份,若是使用日本太白粉(片粟粉)是熟粉,可以直接食用。若是使用一般太白粉則要先用乾鍋翻炒過,或將太白粉攤平用烤箱150度烤約5分鐘即可。
  2. 現包現吃最好吃。若沒有馬上吃,要用保鮮膜封好,以防乾燥,表皮變硬。
  3. 包剩下的糯米糰可以直接沾花生粉,就變成好吃的傳統花生麻糬囉!

安心品嘗的濃郁草莓滋味,酸甜適中的好草莓~同場加映: 新鮮安心、顆粒飽滿的紅豆!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萬丹紅豆,紅豆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