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濃厚酸香超開胃!檸檬皮番茄沙拉醬

多瑞米亞 2016-04-26

檸檬皮含有多量的精油、植化素、柑橘類黃酮及多種營養素,由於富含精油所以檸檬皮有著強烈的檸檬香氣。可惜檸檬皮卻常常棄之不用非常可惜,利用少少的檸檬皮做個可以吃、又增加食物風味的沙拉醬,用來佐食海鮮風味料理,更會讓料理充滿新奇、美味升級喔!

檸檬皮番茄沙拉醬

材料

檸檬綠綠的表皮少許、檸檬汁1/4顆、黑柿番茄半顆、有機蒜頭1小指節量、洋蔥1大拇指節量、海鹽1/2小匙、糖1/2小匙、優質好油30毫升、巴薩米克醋2小匙

(本食譜使用的優質好油為葡萄籽油,巴薩米克醋主要是增加沙拉醬中陳年葡萄醋的韻味,若無可省略)

檔案_001

作法

1.將所有材料放進攪拌器中攪打均勻,有一些些打不散的微顆粒無妨。

(黑柿番茄不用去皮,可以吃進營養、又可以增加沙拉醬的濃稠度,佐以食物時較易附著)

檔案_002

2.將攪拌好的食材與優質好油混和均勻,或是在此步驟再將油倒入攪拌器中與食材再打一次均勻亦可。將所有食材混和均勻後,就完成囉!

檔案_003

檔案_004

自製的<<檸檬皮黑柿番茄沙拉醬>>帶著檸檬皮的香氣及黑柿番茄的酸香味,作為海鮮料理的沾醬去腥又健康美味喔!

檔案_000

小叮嚀

1.建議當餐食用完畢,以免時間久造成檸檬皮的苦澀味釋出而影響風味喔!

2.可以用一般番茄或小番茄來替代黑柿番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