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清爽、高纖的梅汁蜜棗五色拼盤

多瑞米亞 2018-02-07

「五色」即青、赤、黃、白、黑。根據《黃帝內經》紀載,「綠色養肝,紅色補心,黃色益脾胃,白色潤肺,黑色補腎」。五色蔬果的材料的選擇很隨興,選用當季的食材,用植物天然的色澤來創造繽紛色彩,也攝取到營養價值高且多元的植化素。沙拉菜是最簡單隨意的吃法,運用剩餘的食材就可以變出一份簡單又豐富的涼拌菜。用餐前吃涼拌開胃、飽食後吃涼拌助消化,健康養生的道理其實很簡單!

梅汁蜜棗五色涼拌

<材料>

蜜棗1顆、甜椒(紅、黃色)、菇類(木耳、香菇等)、甜豆、辣椒、香菜(或芹菜)

*可依喜好調整食材

<梅汁醬>

信義鄉柳哥完熟梅汁50毫升、檸檬汁10毫升

*比例可依喜好調整

 

<作法>

1.調製梅汁醬

將<梅汁醬>的材料混和均勻即可。可以撒上一些白芝麻點綴。

2.食材洗淨,先不要進行分切(水果、香菜等不需川燙)

於沸水中加入少許海鹽(定色),將食材川燙熟成。先從氣味較淡的蔬菜開始川燙,以免蔬菜的氣味留在水中影響其他蔬菜的風味,例如:先川燙甜豆及菇類,再川燙甜椒。

3.將蜜棗及燙熟的蔬菜切成細絲,最後擺盤即可。

棗健康,就吃這一盤,吃進滿滿的纖維質!

食用之前,淋上梅汁醬,酸甜滋味、清脆口感,很解膩呢!

通過安心認證,脆甜多汁的蜜棗!自家栽種梅子製作,飲品沾醬都適合的酸V滋味>>柳哥完熟梅汁,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