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美人腿筊白筍上怎麼有黑點點呢?吃下去要緊嗎?

食中健 2016-04-26

清爽可口的筊白筍,是大家替身體補充膳食纖維的首選;清脆有嚼勁的食感讓飽足感大大提升,是女孩子們維持體重的聖品。但一切開結實飽滿的筊白筍,卻發現有些黑點點?這樣的話可以吃嗎?面臨到食用的抉擇啊!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筊白筍黑點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在菜市場或超市迎接了新鮮的筊白筍回家,洗乾淨後切段,正開心地要烹調,卻發現──怎麼會有黑色的斑點在筊白筍上?這些黑點是哪裡來,我們又到底可不可以吃呢?

筊白筍黑點2

 

這些黑點的正式名稱是「菰黑穗菌」,是讓筊白筍變身的大功臣。筊白筍其實並不是竹筍類,照理來說是不會有肥大的莖部讓我們食用的。但由於菰黑穗菌的寄生,筊白筍沒有正常的抽穗開花,我們才有筊白筍可以吃。但如果採收的時間稍微延遲了一點,會讓菰黑穗菌長出孢子,讓筊白筍內部長出黑斑。

筊白筍黑點3

 

這些黑斑並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影響,甚至有研究指出這是對身體有益的唷!所以下次看到這些斑點的時候別慌張,大口吃下去就對了!

正宗埔里筊白筍~自然甘美脆又甜,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無毒埔里筊白筍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