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洗切泡三步驟,人人都會做的超簡單玻璃罐醃菜

陳蘋果 2016-05-09

用玻璃罐將新鮮蔬菜浸漬在無氧的鹽水中,透過自然的化學作用,就能產出幫助腸道清潔工作的大量好菌。這些純天然的發酵醃菜,只要「洗切泡」三步驟,加上三到四周的時間醞釀,簡單易做,人人都會!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發酵蔬菜1

從前人們配合四季更迭的自然運行法則,每到冬季無法生產農作物之時,就將大量的蔬菜浸漬在水中保存,在經過乳酸菌厭氧發酵過程後,製作成泡菜。後來科學家們發現,有些發酵過的食品反而營養價值更高,甚至可幫助腸道吸收,在健康飲食風氣的潮流之下,發酵蔬菜漸漸受到大家關注。

許多蔬菜都適合製作成發酵蔬菜,如:大白菜、雪裡紅、大芥菜等,整顆醃漬或切成細絲,則視個人的喜好決定。不過,發酵過程中的溫度、蔬菜的粗細、分含量,都會影響發酵的速度。一般來說,最適合發酵的溫度是攝氏18~-22度間,量則以蔬菜重量的1~3%為佳,分高、溫度低會拉長發酵時間,但也可以防止發霉,不妨多試幾次,就能找出最適合的方式囉!

發酵蔬菜2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洗切泡三步驟,玻璃罐醃菜好簡單

市售的發酵蔬菜或泡菜,為了賣相好看,或延長保存期限,都有可能加入防腐劑,自己做發酵蔬菜的好處就在於成分通通看的見,還能依照個人口味控制鹽分鹹淡,記住「洗切泡」三步驟,就能做出風味絕佳的玻璃罐醃菜。

【材料】

白菜600g、巴9g、開水適量

【作法】

1. 將白菜沖洗乾淨,對半切開。

2. 取一大盆子,將白菜放入,接著將巴加開水,水量蓋過白菜,靜置一小時。

發酵蔬菜3

3. 將鹽水瀝乾,準備另一個容器裝水壓在白菜上面,靜置一晚讓菜汁釋出。

發酵蔬菜4

4. 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罐,將白菜稍微擰乾後裝進去,邊裝邊把白菜向下壓實,把空氣擠出。

5. 務必注意玻璃罐中的白菜都浸漬在水中,就能蓋上蓋子,放在室溫中發酵囉!

發酵蔬菜5

【小撇步】

  1. 醃漬發酵蔬菜的容器,請選擇玻璃瓶罐,盡量避免使用塑膠製容器。
  2. 罐口開始出現白色泡泡,聞起來是舒服的酸香味,就是蔬菜已經正常發酵了,可依照個人喜歡的口味,存放室溫中繼續發酵,或放入冰箱中慢慢發酵,發展成您喜歡的風味。

買一箱再加購其他非冷凍單品,免運費 ,生鮮直送餐桌,給您安心的>>蔬菜嚐鮮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