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為可愛寶寶輕鬆準備毛豆泥,美味安心的營養品

Shuhui Tsai 2016-05-16

毛豆是大豆的一種,富含優質的蛋白質與多種營養素,因此有「田裡的肉」的別稱。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腦發育不可或缺的營養之一,很適合作為小寶寶的副食品。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寶寶6個月大的時候,充滿無比的好奇心,也大多進入副食品的階段。準備營養美味的副食品,正是媽咪們為寶寶展現廚藝的時候。只要食材新鮮,注意清潔、調味清淡與完全加熱,有著媽咪滿滿愛的料理,小寶寶吃得好開心呢♫

《食材》毛豆適量、開水少許。

gs-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 毛豆冷水煮熟,取出毛豆仁,剝去薄膜。

gs-2-1

《料理筆記》

**若是冷凍毛豆,需經過適當加熱,完全煮熟,才可以給小寶寶吃喲!水煮的方式,可以將食物完全加熱熟透。不要用油炒,因為看起來熟了,裡面有可能還沒有熟透。另外,小寶寶目前也不需要這些過多的油脂。

**小寶寶的胃腸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全,毛豆必須去除薄膜,以利消化,避免小肚肚腹脹等不舒服的感覺。

2. 用湯匙將毛豆仁過篩成細滑的糊狀,可以加入少許的開水。這是小編在準備小寶寶副食品的時候,愛用的調理器具,平價實惠又方便。

gs-3-1

嫩綠色澤的毛豆泥完成囉!是不是很簡單呢?毛豆的鮮甜滋味,直接吃就很美味,不需要加調味料。清淡健康的飲食,從小寶寶的副食品開始吧!

《料理筆記》這是10顆毛豆仁的份量磨泥。

gs-4-1

毛豆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穀類一起食用,可以有效提高蛋白質的吸收率。配合小寶寶的月齡,準備10倍粥或是5倍粥。粥品加入適量的高湯熬煮,蔬菜高湯、支骨高湯、昆布柴魚高湯都很不錯呢!

gs-5-1

《溫馨備忘錄》

1.可以配合寶寶的月齡與體質,開始少量餵食毛豆泥。第一次嘗試新的食物,必須觀察進食的情形,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逐次增加份量。

2.忙碌的上班族媽咪,可以多準備些毛豆泥,放入製冰盒冷凍做成毛豆泥冰磚,也很方便。

給小寶寶吃的毛豆,更要用心選擇!【台灣九號】外銷日本冠軍毛豆!通過700多項藥檢,非基因改造,無添加人工香料、防腐劑,全素可用。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圖片連結購買喔!

原味毛豆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