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四神湯加進這個,口味不變、營養加倍!

多瑞米亞 2016-07-05

國民湯品-四神湯不難在小吃攤品嚐,加在四神湯的肉品多以小腸或是排骨最常見,可是有人不敢吃內臟類食物、有人不喜歡啃排骨,且排骨在烹煮中可能還會有碎骨頭而影響四神料的口感(可能會不小心吃到骨頭屑,有點危險)。這道四神湯加了調性相合的「紅薏仁」並以肉片及高湯取代排骨,不但風味不減更是營養加倍喔!

*「紅薏仁」是沒有去除麩皮的薏仁,富含纖維質、多種氨基酸及多樣維他命。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紅薏仁肉片四神湯>>

材料

四神料1/4杯、本土紅薏仁1/4杯、梅花肉1-2拳頭量、米酒1/2杯、高湯600毫升、鹽適量

檔案_006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將四神料中雜糧類(薏仁、芡實、蓮子等粒狀食材)及紅薏仁浸泡於2杯冷開水中2小時使食材軟化,其他不需要浸泡的材料放在乾淨碗中備用。

檔案_000

2.泡過的水不用倒掉,再加入高湯及米酒,內鍋蓋上蓋子放進電鍋中,在外鍋倒入1.5杯水蒸熟,跳起後不開鍋蓋,續悶蒸20分鐘。

*蓋上蓋子蒸以保留香氣精華。

檔案_002

3.在悶蒸四神湯的時間可以用來處理梅花肉。

取梅花肉切片,待悶蒸後放入肉片於四神湯中再蓋上內鍋蓋。外鍋放1杯水蒸,跳起後續悶蒸10分鐘並加鹽調味即可。

肉怎麼切>>切肉方法不同,口感大不同!

檔案_003

檔案_004

一碗適合夏日的四神湯上桌囉!

不用擔心啃到骨頭屑、豐富的四神料,小孩、老人家、注重健康得您都很適合呢!

檔案_005

完整保留穀皮營養的台灣本土品種的紅薏仁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11260923526634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