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3步驟!輕鬆做出入味的涼拌豆干絲

多瑞米亞 2016-06-14

百變的豆干可以變花出好多小菜~ 好吃的豆干小菜最怕的是不入味,但是要入味的豆干不是炒炸就是要滷,可是…. 真的好麻煩喔~~ 小編教您一個不用炒炸不用滷,就能讓豆干入味的小撇步,讓您的涼拌豆干清爽又入味、沒有油膩的厚重感喔!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涼拌小黃瓜蒜香豆干絲>>

材料:

原味豆干3片、小黃瓜1/2條、香菜1小把,蒜頭2-3顆

調味:

鹽2小匙、醬油1大匙、糖1小匙、香油3小匙

*醬油可用醬油膏,涼拌時醬汁更能黏附在食材上。喜愛生蒜口味者,可以多放點蒜頭喲~

*可以加點辣椒調味也很讚喔~~不喜香菜者,可以用芹菜喲~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處理食材

燒一鍋水煮沸,將豆干川燙2分鐘後取出放涼。將豆干切絲、切蒜末、香菜切小段備用。

檔案_001

2.製作醬汁、靜置豆干

(此步驟為豆干入味的必要步驟!!很重要!!)

將鹽、糖、醬油、香油及蒜末放進碗中拌勻。將豆干絲也放進調味醬汁中拌一拌後靜置30分鐘讓豆干絲吸附醬汁味道~ 期間可以翻動一下豆干使之均勻入味。

檔案_000 檔案_002

3.拌一拌完成

將小黃瓜及香菜放進碗中拌一拌就完成囉!!

檔案_003

蒜香的豆干、爽脆的小黃瓜絲、畫龍點睛的香菜的組合簡單又搭配,一盤開胃的涼拌小菜輕鬆完成~~

檔案_005

檔案_004

豆乾是利用新鮮黃豆製成,除此之外,還有各種豆製品,都十分健康美味喔,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傳貴-有機原味豆干

 

天氣悶熱,享受最天然清爽的美味!>>有機栽種的小黃瓜讓您吃得放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