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料理好「煮薏」!好吃好喝的紅薏仁米棒和米漿。

Shuhui Tsai 2016-05-23

米飯特別是剩飯,花些巧思美味變身吧!試試二道零廚藝的料理,拌一拌煎一煎打一打,好吃好喝的紅薏仁米棒和米漿,美味上菜。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紅薏仁米棒,米飯加入雞蛋和喜愛的食材,煎到焦香,也適合有點小餓的輕食。記得小時候回外公家,阿姨都會去柑仔店買玻璃瓶裝的米漿給我喝,那個濃濃甜甜的滋味,迄今難忘。因為喜歡米漿,有時會多煮些飯,簡單打古早味的香濃米漿。

美食不一定是山珍海味,平常普通的食材,也能變為美味的料理。日日的家常味,反而更能蘊藏在「食」光的記憶中。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紅薏仁米棒食材》

紅薏仁米飯一碗、乾香菇1朵、紅蘿蔔甜玉米和蔥各1小段、雞蛋1顆、橄欖油和海鹽適量。

《料理筆記》紅薏仁:糙米:白米:水=1:1:2:5的比例煮飯。米棒也可以加入蓮子、枸杞等養生食材。

ar-1-1

《作法》

1. 碗中雞蛋打成蛋液,加入食材,攪拌均勻。

ar-2-1

2. 鍋鏟調整厚度,小火慢煎至兩面呈現焦黃色澤。

ar-3-1

切成米棒形狀,盛盤上菜。帶點米飯鍋巴的香氣與口感,盡在味蕾的滿足裡。

ar-4-1

《料理筆記》換成咖哩粉或是泡菜的口味也不錯。也可加入核桃、果乾、砂糖,變成午茶小點,滿足嘴饞的時刻。

 

《紅薏仁米漿食材》

紅薏仁米飯一碗、黑糖適量、焙煎芝麻1匙、冷開水800cc。

《料理筆記》米漿更加香醇好喝的秘訣:以黑糖調味,增加色澤和甜味。可依喜好加些堅果,核桃、炒過的花生或是花生醬,熟地瓜也不錯,增添香氣,別有一番風味。

arm-1-1

《作法》

果汁機加入所有食材打勻即可。《小撇步》直接喝就很好喝,如果再加熱略煮一下,讓米漿糊化,味道融合,口感更加濃稠美味。

arm-2-1

打出來的米漿和市售的米漿完全不同,濃濃的米飯香,融合黑糖和芝麻的香氣,入口滑順,好喝極了!早餐來一杯香醇濃郁,營養滿點的紅薏仁米漿,搭配鮮奶饅頭和小蕃茄,活力十足,元氣滿滿。

arm-3-1

這裡也有紅薏仁的料理。蕃茄糙米薏仁濃湯~加入紅薏仁,營養美味再升級。

台灣在地好食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台灣本土品種「台中一號」紅薏仁,完整保留穀皮營養。人工搾取第一道甘蔗汁,龍眼木柴燒慢慢熬煮的甘甜濃郁的柴燒手造黑糖

201511260923526634 201410311731239688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