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讓小小孩愛吃紅蘿蔔的秘訣♫

Shuhui Tsai 2016-05-23

小編的小小孩從副食品時期就喜歡吃紅蘿蔔、毛豆和牛蒡等蔬菜,親友看見都說讚!常常被問如何辦到的呢?聽說很多小小孩不愛紅蘿蔔和豆類,怎麼苦勸就是「我不要吃!」,好傷腦筋啊!要讓孩子不偏食,爸媽確實要花些心思,和大家分享幾個愛用的私房妙招吧!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從副食品開始,循序漸進地讓小寶寶習慣紅蘿蔔的味道,不知不覺地愛上紅蘿蔔。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副食品初期  5~6個月大***

第一次先從紅蘿蔔汁開始吧!選用304不銹鋼米杯,將洗淨去皮切塊的紅蘿蔔及適量的水,一起放入電鍋煮,省時又方便。

lc-1-1

蒸煮過的紅蘿蔔汁,香香甜甜好好喝喲!接下來嘗試紅蘿蔔泥吧!加入少許紅蘿蔔汁變成濃湯狀,習慣之後,改為優格般綿密口感的紅蘿蔔泥。

lc-2-1

***副食品中期  7~8個月大***

紅蘿蔔切碎約2mm大小,依進食情形調整為3mm,小寶寶可以用舌頭弄碎的豆腐般口感,可以加入少許的原味蔬菜高湯烹調。

lc-3-1

***副食品後期  9~10個月大***

這時期小寶寶的下排門牙大多長出來了,媽咪好開心啊!白白的小牙齒好可愛呢!紅蘿蔔切丁從5mm大小開始吧!習慣之後,改為7mm,口感為香蕉的熟軟度。以少許的蔬菜高湯、昆布柴魚高湯或是支骨高湯料理,可以加一點點的鹽巴或1,2滴醬油調味。

lc-4-1

***副食品結束期  1歲~1歲半***

準備1cm大小的紅蘿蔔棒,小手手可以練習拿著吃,用門牙咬下的燉煮熟軟度。活用蔬菜、昆布柴魚或支骨高湯,讓料理更美味。清淡少油少鹽仍是準則。

lc-5-1

善用各種造型壓模,適當調味,視覺味蕾都滿足。

lc-6-1

色彩繽紛的蕈菇鮮蔬瘦肉粥,小小孩吃得好開心。

lc-7-1

《不易發現紅蘿蔔行蹤的妙招》

紅蘿蔔切碎和喜愛的食物一起料理,做成漢堡排或高麗菜煎餅,讓孩子不挑食。

《融入生活的飲食教育》

讓小小孩成為廚房的小幫手吧!認識蔬菜的樣子、顏色和味道,一起逛菜市場或去田園摘蔬果等等,自然而然地愛上食物。

《溫馨備忘錄》配合寶寶和小小孩的月齡,準備適當的份量。

給小寶寶的食物,更要用心選擇。有機種植的紅蘿蔔,健康無毒,有著自然甘甜菜香與濃郁的紅蘿蔔香氣。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4271315054146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